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一快递小哥送件时被狗抓伤 狗主人态度强硬索赔难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8-07-18 11:17
  

  上门送快递,却被收件中年女子屋里的狗冲出来抓伤,快递小哥花了500元打狂犬疫苗,原以为对方能赔偿医疗费并道歉,谁知对方只肯出200元,民警和居委会介入调解均无果。快递小哥上门说理,对方扔出了300元,后来还把他抓伤了。昨日,中通快递公司的快递小哥小王致电海都热线通95060求助。海都记者了解到,该中年女子和另两名年轻女子租住在泉州市区东方银座7号楼4楼的一套房内,里面有3只小狗,因扰民被多次投诉。

  事件:快递小哥上门送件右脚被狗抓伤流血

  7月8日下午,小王在东方银座逐楼分发快递,“当时是下午4点左右,我送件到7号楼4楼的一个房间,一个中年女人开的门,屋里有3只小狗,好像是泰迪,有2只冲出来在我的脚上又抓又咬,结果右脚被抓伤了。”小王说,见流了血,自己马上想到要去打疫苗,便让对方和自己去,谁知对方“砰”的一下就关上了门。僵持了一会儿,小王选择了报警。

  小王告诉记者,民警很快就到了现场,可对方一直闭门不出。隔着门,民警进行了调解,“对方说她只赔200元,我说我3年前有打过一次,清楚打疫苗的价格,要打5次,最少也要500元。”小王说,双方一直没谈拢,但由于是民事案件,民警也没办法采取什么强制措施。小王之后又找到了丰泽街道东涂社区居委会,“对方态度很强硬,居委会的调解也没有效果”。小王说也想上法院,可自己只是个打工的,出不起律师费,诉讼又要花很多时间,“我又不多要,只要打疫苗的500元,为什么这么欺负人”。

  昨日,小王向记者提供的一张狂犬疫苗接种卡显示,狂犬疫苗需要接种5次,小王的卡上已有3次接种记录。另一张卫生服务中心的收据显示,小王缴纳了500元去打疫苗。

快递小哥的右脚被狗抓伤

  物业:租户因狗扰民被多次投诉

  小王说,自己之后打了几次电话给对方,可对方一直没有接听,上门也总是吃“闭门羹”。直到14日上午11点,该间房子里的另两个女子隔着门与自己“理论”一番。小王提供的录音显示,当时他向对方提出赔偿500元,并告诉对方自己会求助媒体和法院,但实在不想把事情搞大,可对方态度强硬,“她(中年女子)的态度很坚决,(300元)爱要不要……记者爱来来,法院爱来来,我们不怕,要钱有钱要人有人!”小王说,随后对方夺走了他的疫苗卡,扔出来300元便把门关了。

  “我一直敲门想要回我的卡,并打电话报了警,里面3个人听见后,就出来对我又抓又挠。”这让小王有些措手不及,对方随后也把疫苗卡扔了出来,他只能捡起地上的钱和疫苗卡离开。昨日,记者向丰泽派出所核实,小王两次报警,警方都有出警,但由于属于民事纠纷,最终都没有下文。

  “我们也头疼,她家养的几条狗经常被投诉,特别是中考高考那几天,她们的小狗一直在窗台乱叫,很多居民向我们反映,但我们去的时候人家就是不开门。”东方银座物业一工作人员告诉海都记者,有不少业主投诉过4楼该套房的租户,他们也曾打电话给业主,但业主无动于衷。

  记者走访该租户的几户邻居了解到,养狗的套房有3名女子居住,其中一个女的50多岁,重庆口音,另两个很年轻。“一般都是白天在屋里,晚上出去。”一位业主说,自己的孩子有一次进电梯就被对方的狗追过一次,“后来带孩子出门前都要先看看她们有没有出来”。

  记者昨日试图与狗主人联系核实,但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记者在该套房门口敲门多时,屋内除了狗叫和门缝晃动的阴影,无人开门应答。

  律师:饲养动物损害他人需承担侵权责任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这个原本并不难解决的事件,如今在小区甚至社区都引起不小的关注。东涂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海都记者,调解需要双方自愿,但狗主人态度十分强硬,坚持只给200元,“我们当时也跟她说,人家打疫苗花了500元,200元是不是太少了,但对方这么坚持我们也没什么办法,只能建议他走法律途径”。

  “走法律途径是没有问题的。”福建致理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蒋宏斌表示,饲养动物应当遵守法律,尊重社会公德,不得妨害他人生活,根据法律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记者了解到,受害人遭受人身损害,因就医治疗支出的各项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营养费,应当予以赔偿。

  (记者 陈紫玄 文/图)

标签:快递小哥|抓伤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