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一女童商场乘扶梯手掌被“咬” 幸好有人立即按下紧急按钮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8-07-18 10:42
  

消防官兵在现场救援

  正准备从2楼上3楼逛街,突然,女童“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同行大人发现,这名3岁半女童的左手被手扶梯入口处的皮带底部“咬”住了。16日晚上8时许,这一幕发生在五缘湾乐都汇广场。

  幸好,现场有人立即按下手扶梯紧急按钮,电梯及时停下,避免女童的手受到更大伤害。消防官兵随即赶到,经过破拆,女孩终于脱困。

  ●现场

  女孩左手被扶梯“咬”住

  16日晚上8时许,3名大人带着一名3岁半女童来到五缘湾乐都汇逛商场,原本开开心心逛街,却因一个突如其来的意外戛然而止。

  他们一行人正准备乘坐手扶梯,从2楼前往3楼。就在上电梯时,女孩的手突然被“咬”进电梯底部,“左手卡在皮带与电梯的缝隙间,女孩疼得大哭起来。”目击者说,女孩被卡瞬间,现场有人迅速按下了紧急按钮,电梯立即停下。同时,也有人报警求助。

  “到底怎么卡到的,我们也没看到。”虽然现场有不少人,但是没有人目击事发过程。有人猜测,女孩可能是因为好奇上前触摸才会被卡,但该说法并未得到证实。

  女孩家人也着急得哭了起来,但因为不清楚电梯结构,大家都不敢贸然处理,只能等待专业救援力量到来。为安抚女孩情绪,其母抱着她不断安慰。很快,消防和120都赶到现场。

  ●破拆

  消防利用机动钻将其救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随即展开救援。他们先是利用开门器和小型铁铤等装备,将扶梯卡住女孩手臂的部位进行扩张。通过扩开部分,消防官兵发现,卡住女孩手的是手扶梯的扶手履带部位。

  确认卡住女孩的手扶梯部位后,消防官兵利用机动钻小心翼翼地拆卸扶梯皮带保护壳,并拆下皮带。约10分钟后,女孩被卡的手部成功脱困。“女孩的手没有流血,不知道骨头有没有伤到。”目击者说。

  等候在一旁的急救人员立即上前检查,女孩被卡的地方在左手掌到左手腕往里约10厘米的地方。经过初步处理后,女孩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记者随后了解到,经医院检查,女孩的手指有骨折现象。

  目前,事件相关原因仍在调查中。

  (报料人戴先生奖金50元)

  小孩乘手扶梯须有大人看管

  赖先生表示,乘坐自动扶梯时注意力要集中,脸要面向扶梯运行的方向,应尽量站在黄线区域内,同时要抓紧扶手。此外,乘坐时也不要把头部或身体的其他部位伸到扶梯外,以免随着扶梯上升被扶梯外的障碍物、立柱或楼层夹角伤到。

  对于携带婴儿车或大件行李乘自动扶梯的市民,赖先生建议,类似情况下最好是乘坐垂直梯或者爬楼梯。因为一旦发生意外,行李箱或婴儿车掉落,可能伤及自己和他人。

  当下正值暑期,儿童出行较多。对于小孩乘梯安全,赖先生建议大人应该注意看管。不少孩子喜欢拉拽、掰、挖扶手,很容易发生意外导致受伤,遇到类似情况大人应该制止。

  赖先生表示,如果遇到有人摔倒或者脚被夹住,应及时按下紧急按钮,停止扶梯运行。同时,他也提醒市民,在非紧急情况下不要随意按下该按钮,因为有的乘客乘坐扶梯时没有扶扶手,扶梯紧急制动可能导致乘客摔倒受伤。

  (记者 白斌斌 实习生 张然 徐桐)

标签:扶梯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