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老皮直击世界杯:难忘卢日尼基之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18 08:44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浇灭了已经燃烧一个月的世界杯战火!

  莫斯科当地时间15日 8时 20分许,当东道主俄罗斯总统普京携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法国总统马克龙、克罗地亚总统科琳达现身卢日尼基体育场为参与决战的法国和克罗地亚颁奖时,天空突然电闪雷鸣,在一阵滂沱大雨中,冠军法国和亚军克罗地亚接受了最后的洗礼。

  这是一场伟大而精彩绝伦的决赛,这是一个难忘且美妙的卢日尼基之夜!

身着卡尔美球衣的球迷助威团在卢日尼基决赛现场自拍合影

  放飞自我等待决战

  如果没有身临现场,你永远感受不了世界杯决赛的狂热气氛!

  从进入地铁站向卢日尼基进发开始,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一路喊着“俄罗斯、俄罗斯”“莫斯科、莫斯科”,来参与这四年一度的盛会。

  世界杯并不仅仅是足球,它更是一场足球大家庭的聚会。

  莫斯科当地时间下午4时许,当我们通过严格的搜身安检进入场内时,场内已涌入了近8万名球迷。在闭幕式开始之前,在看台各个角落中,相识和不相识的各国球迷,互相拥抱合影或举杯欢庆。

  因为世界杯,陌生人甚至敌人,此刻也可以成为一起合影和举杯的朋友。

  下午5 时30分许,闭幕式开始,当现场大屏幕捕捉到法国球迷区一群小女孩扭着曼妙的身姿唱歌的镜头时,全场一阵山呼海啸。当美国歌手尼基·詹姆和好莱坞影星埃拉·伊斯特莱唱着世界杯主题曲《放飞自我》款款走来,当巴西前国脚罗纳尔尼迪奥带领着一帮小球员欢乐敲打着非洲手鼓出现在现场时,全场气氛被点燃了。

  文艺明星的巨幅画像化作涟漪,在人潮头顶上不停地传开去。一阵阵欢呼声中,8万球迷都在等待大力神杯的入场!

  拉姆 !是拉姆! 是小 猪拉 姆!作为上届冠军德国的队长,拉姆手持大力神杯,与俄罗斯超模沃迪奥诺娃一起走入赛场,共同向全场的球迷挥手致意。

  此刻的卢日尼基,沸腾了!

  在激昂的《放飞自我》歌声中,全场一同欢呼着,等待着最后的决战!

  没有失败者的决赛

  只有现场观赛,你才能体会足球的真谛。

  足球不仅仅有输赢,它更是生活的一部分。

  这是60年一遇的进球大战!少年天才姆巴佩的法国最后英勇夺冠,双方共同打入了6颗进球。再往前,只有1958年的巴西5∶2战胜瑞典时才带来这么精彩的比赛。那年贝利刚刚18岁,由此开启了一个伟大的“贝利”时代。

  这是一场没有失败者的比赛!坚韧不拔的克罗地亚尽管屈居亚军,但“魔笛”莫德里奇荣膺金球奖。经历过点球三连杀挺进决赛的克罗地亚,也是真正的“无冕之王”。

  这是一场不断有惊喜的比赛!不管是曼朱基奇的乌龙,佩里西奇的手球,还是4位球迷突然奔向场上而后被狼狈抬离的一幕幕,多年以后肯定还被不断提起,永远被议论着。

  但在现场,这只不过是瞬间。当你忘情欢呼上一个精彩进球时,下一个精彩时刻又扑面而来,有时,你一不小心愣神的时候,精彩也可能错过了。一切都是活生生、亮闪闪和不可复制的。

  这里的气场有特殊的魔力。你可以把热爱和心仪的球星当拍照的背景板,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呼吸,看到他们曼妙的舞步。甚至,跟着大家的嘘声,你也可以看到他们打臭脚后的沮丧和难为情。总之,眼前的一切都是有温度的。

  这里的球迷没有不狂热的。明明嗓子哑了,也要吼出声来,尽情宣泄。我们的身后,聚集着手舞法国国旗的人群,身前则是克罗地亚方阵。法国国歌《马赛曲》和克罗地亚国歌《我们美丽的祖国》不断在身旁响起。当比赛陷入胶着的时候,不知从哪里掀起的人浪一波接一波袭来,汹涌澎湃地拍打着,大家纵情参与,享受着足球带来的喜悦。

  身在现场,在这样绝妙的体验中,足球带来的快乐是第一位的。没有巴西,没有阿根廷,没有墨西哥,没有俄罗斯……没有中国,通通没关系,身穿各国队服的球迷一样载歌载舞,把卢日尼基变成了一个各国风情表演的大舞台。

  身在现场,看到的并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此刻,输赢很重要,但也不是最重要的。除了足球,生活还有其他,输赢笑笑,放飞自我,这就是世界杯!

  莫斯科当地时间晚上10时,当我们变身“落汤鸡”赶到机场准备撤离莫斯科时,旁边上百名克罗地亚球迷在等待换取登机牌的片刻,仍不忘欢呼庆贺,“克罗地亚、克罗地亚”的喊声在莫斯科郊外的候机大厅内缭绕着。

  别了,卢日尼基;别了,莫斯科。

  这是个难忘的俄罗斯之夏,难忘的卢日尼基之夜!

标签:世界杯|老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