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思明区7条道路限号限行首日 路口有指示牌仍有司机走错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8-07-16 09:37
  

民族路上设置了提示牌。(记者 王玉婷 摄)

  “公交车在这站不停了,我该去哪坐车呢?”“这条路不能直行了,我该往哪个方向拐呢?”昨日,是厦港片区因市政设施提升改造工程需要,思明南路、大学路、民族路等7条道路交通限制措施实行的第一天,单双号限行、单向通行、17条公交线路调整这些变化,给市民带来一些困惑。

  记者通过实地走访,将市民遇到的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同时,为接下来市民的出行提个醒。

  问题1 部分路段违章不少 还有人不知单双号限行

  昨日上午,记者分三路走访了7条道路交通限制措施实行路段。在所有受单向限行影响的路段,记者看到,现场均已设置好指示牌或水马,提醒司机朋友绕行。

  尽管7条交通限制的道路均设有提示牌,但部分路段的违章现象仍不少。由于民族路实施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交通行驶,成功大道地面辅路往民族路方向禁左,该禁左标志设置在厦港公交场站的车站边,离左转车道有一定距离,且沿路树木葱郁,标识容易被忽略。因此,在成功大道地面辅路与民族路交叉口,车辆违章现象频繁,过往车辆不断停下向负责引导的协警询问。

  除了单向限行的违章之外,也有许多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的通行车辆。据执勤交警透露,尽管昨日是奇数日,仍有很多双号车辆出行,“因为是限行第一天,很多市民不了解路况,而且交叉路口拥堵,要以疏通道路为主,对于双号车辆,只能先提醒。”一位在大学路附近维持交通秩序的协警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在他执勤的4个小时里,至少已提醒20名驾驶着双号车辆驶入该路段的车主。

  问题2 减停车站有标识 增停车站未标识

  此次限行影响了途经厦港的17条公交线路。受单向限行影响,思明南路单侧的大生里站、博物馆站均被临时取消。记者走访发现,大生里站、博物馆站等因公交减停而临时取消的单侧站点,都在原本的公交指示牌上贴了大幅告示,写明“本站暂停使用”,告知暂停使用的原因并列出受影响的公交路线,但并未给出清晰的换乘指示或建议。上午11时左右,大生里站聚集着不少相互询问换乘方式的路人。“应该在告示上添加一些换乘地点的指示。”一位市民建议。

  除了被临时取消的公交站点,部分公交车站既有减停线路、也有增停线路,乘车情况较为复杂。记者走访民族路、中华儿女美术馆公交站发现,受限行影响,该两个站点均增停了3条公交线路,但站牌上却没有任何增停标识。

  “受影响的公交线路,全线减停、增停了哪些站,也应该在所有普通站点都贴个通知。”王女士早上从体育路站乘坐86路,原本计划坐到民族路,直到上车后才发现86路临时减停民族路站,于是她被公交车直接载到了演武大桥上。

  记者发现,掌上公交App的电子线路都已根据限行规定更新,市民乘车可以掌上公交的指示为准。对于每日单双号7时至21时的限号时间,网友roy提议:“应考虑到这片区居民的出行,8时至18时比较合理。”

   提醒

   出行前查看限行信息

  昨日,记者将市民遇到的问题反映给交警部门,对方称,会尽快将标志被遮挡、看不清等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请其到场进行查勘处理。交警也再次提醒有经过厦港片区思明南路、大学路、民族路等7条道路的市民,出行前一定要仔细查看相关交通限制措施。此外,交警提示,相关交通限制措施已经发布在高德、百度等导航App上,市民朋友可通过导航、本报微信公众号、广播等关注实时路况。这7条道路相关交通限制措施将持续到今年8月31日24时,警方提醒经过该路段的市民朋友注意:

  ●倡导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提前规划行车路线,错时错峰或避开施工路段;

  ●车辆发生故障立即报警或推至路边;

  ●一旦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请快速处理;

  ●严禁占道停车、临时停车。

  (记者 王玉婷 见习记者 黄语晴 实习生 林淑惠)

标签:限行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