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童年回忆”回归 观众有“惊”有“喜”

www.ijjnews.com   广州日报  2018-07-11 15:42
  

  前晚,新版《流星花园》在湖南卫视开播,点燃了网络话题榜,跟杉菜、F4相关的多个话题刷爆社交平台。从收视数据看,《流星花园》虽然在周播剧场播出,但首播收视率相当不错。巧的是,《天乩之白蛇传说》(简称《白蛇传说》)同日上线,对白蛇的故事重新演绎。两个被网友称为“童年回忆”的故事同日回归,有观众吐槽“震惊”,也有观众表示“简直是快乐源泉”。

新版《流星花园》

  新版《流星花园》争议不断变网友的“快乐源泉”

  前晚开播的新版《流星花园》不仅收视高,在网络上也很受欢迎,点击量火速破亿。该剧在微博上热度也很高,网友们“神吐槽”不停,认为该剧“俨然成了我的快乐源泉”。

  《流星花园》首播的剧情中,杉菜进入明德学院后,手机被道明寺无意间踩烂,两人开始了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从剧情上看,头两集进展很快,第一集花泽类就安慰杉菜、藤唐静学姐也已经出现了,经典的“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干吗”“想哭的时候你就倒立,这样眼泪就不会流下来”等台词也已经出现,道明寺甚至已经确定要追杉菜,让网友都称“这个进度是搭火箭”“这是明天就要结局的节奏吗”?

  跟当年的《流星花园》相比,新版在剧情上有不少改动。除了艾利斯顿商学院变成明德学院外,F4集体变学霸,道明寺霸气表白杉菜并宣布承包了对方的“游戏金币”的剧情,更是让网友大呼“太好笑了”“大概是我打开方式不对?道明寺不应该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吗”?

  对于新人演员的表演,网友们相对宽容。新F4王鹤棣、官鸿、梁靖康、吴希泽被认为“虽然演技略青涩,但是颜值爆表”“四个大男孩颜值不错,非科班出身的演技也还是比较自然”。不过也有网友吐槽,“可能服装造型都偏心F4了,杉菜的造型实在不忍直视”。还有观众拿《一起来看流星雨》做对比,认为郑爽比沈月演得更好。有的网友则认为:“这一版的青春气息还是很浓厚的,而且谁都需要有成长的过程,没必要太严苛。”

  此外,首播中引起注目的还有郭采洁的演出,一出场就以新闻系学姐身份向杉菜一行人介绍F4究竟为何方神圣,观众们称赞她气场十足。不过,她的台词也被认为“中二”,“这是把编剧写的F4人设用直白的方式说出来吗”“郭采洁本人背这段台词的时候内心吐槽无数次了吧,听着都觉得尴尬”。

  主演有话说——

  “有压力才有动力”

  在《流星花园》开播前,饰演“杉菜”的沈月接受了记者采访。她透露,自己四五岁的时候跟妈妈一起看过老版《流星花园》。沈月表示,她理解的杉菜是一个特别厉害的人,“因为她真的什么都不怕,很勇敢,友情、爱情都很有担当”。被问及为什么被柴智屏选中演杉菜时,沈月透露:“我有跟柴姐聊过,她认为我的特质就是挺朴素的,然后也很能吃苦。”

  《流星花园》中,沈月和“道明寺”王鹤棣的身高差引起关注,沈月透露:“我们基本上都可以靠苹果箱解决。”对于身高被关注,沈月有些无奈,“有点介意,但身高就摆在这里了”。对于外界认为她接到“杉菜”这个角色“很幸运”的评价,沈月称:“我觉得自己确实特别幸运,但我在这个过程中吃了很多苦,也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简单。”

  王鹤棣在采访中表示,最难的是“我之前没有任何表演经历,其实自己还挺满意的,打分的话就打个一百分,然后鼓励一下自己,下一部作品再抱着从零开始的心态去学习”。“我有看过老版的《流星花园》,最喜欢的角色也是道明寺!”王鹤棣透露,自己跟道明寺这个角色“其实挺像的”,“比如说他幼稚的性格和我平时任性起来的那个样子,还是挺像的”。

  翻拍作品都难免会跟前作相对比,王鹤棣透露,自己肯定有压力,“但是有压力才有动力,而且我觉得演员都有自己的风格,就是我演出自己的风格就是最好的”,他认为自己这版的道明寺会更大男孩一点——更活蹦乱跳一点。

《天乩之白蛇传说》

  “白蛇”也回来了可爱路线有新意,细节被指诚意不够

  除了《流星花园》翻拍外,《白蛇传说》也上线播出了。这对于80后、90后来说,也是一次“童年回忆”的回归。

  《白蛇传说》由杨紫、任嘉伦主演,讲述了小白蛇白夭夭与许宣前世今生、虐恋千年的爱情故事。作为白蛇新编,《白蛇传说》中有大量经典剧情的体现,如:白蛇化人、西湖相会、雄黄酒现原形、雷峰塔镇妖等。让观众意外的是,白夭夭与大家熟悉的妖艳“蛇精”形象大不相同,“没想到,《白蛇传说》的女主不是《新白娘子传奇》中优雅温婉、大气贤惠的那种,而是走的可爱萌蠢路线”。此外,该剧剧情进度快,但道具和特效的粗糙也让观众颇有微词,“如果仙家胜景之类的找不到实景倒是情有可原,但是连蟠桃,甚至是女主送给男主的花儿,一眼看出来是塑料的,就有点诚意不够了”。

  其实,不少观众认为,“童年记忆”已经有点模糊,即使是曾经疯狂追过的旧版《流星花园》,如今也经不起回看和推敲。但是,新版翻拍还是需要更多的诚意,不管是新版《流星花园》还是《白蛇传说》,在剧情、演员阵容方面有了创新的尝试,但在细节方面或许应该有更多的推敲。

  还有不少经典剧作正在翻拍

  日前,同样改编自民间传说的新版《新白娘子传奇》首发剧照,白娘子(鞠婧祎饰)身着白衣,凝眸情深。该剧由鞠婧祎、于朦胧、冯建宇等青年演员携手出演,预计于2019年与大家见面。

  跟《流星花园》一样被认为是“经典偶像剧”的《恶作剧之吻》被曝将拍摄电影版,取名《一吻定情》。

  此外,喜天影视发布消息,称已经取得了《将爱情进行到底》的独家翻拍版权,“将努力再造经典,延续一代人的青春记忆”。

  在新公布的电视剧拍摄备案中,经典故事《倩女幽魂》的翻拍吸引了大家的关注。据悉,新《倩女幽魂》的剧情跟以前的多个版本的《倩女幽魂》不尽相同,主要角色除了宁采臣、小倩、燕赤霞、姥姥,还多了“和小倩长得一模一样的国师之女笑哈哈”。根据备案信息显示,该剧预计拍摄60集,将于今年8月开拍。

  策划:苏蕾撰文:记者 莫斯其格

标签:流星花园|电视剧
稿源: 广州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