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边境卫士 劲旅标兵——“感动晋江•军旅成长记”之八

www.ijjnews.com   晋江市人武部 晋江新闻网  2018-07-10 20:42
  

  在中朝边境,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某炮兵部队,有这样一个人,他既当过战士,又当过干部,但他并没有因身份的改变而改变自己矢志强军的心,而是不断超越自己,不断提高自己。

  他叫洪德祥,福建晋江人,1984年出生,2002年12月入伍。15年来,他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投身强军实践,努力锤炼过硬本领。2006年被选为旅特站尖刀班班长,2007年、2008年连续两次摘取本单位比武竞赛金牌,2014年、2015年连续两次破自己创下的的集团军军事科目记录。先后获得军区表彰的全军优秀士官人才二等奖;集团军“优秀士兵标兵”、“优秀四会教练员”;本旅“军事训练标兵”、“跨区演习先进个人”,他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5次。面对这么多的荣誉,他并没有停下脚步,而是在强军兴军的路上继续前行。

  2006年,洪德祥所在部队担负“炮兵转特战,提高封边控边能力”试点任务,要在全旅挑选组建一个尖刀班,配合完成此次任务。得知这个消息之后,洪德祥激动得夜不能眠,暗下决心,坚决不能失去这次锻炼摔打提升自我的良机。从此,他便踏上了魔鬼般训练之路。由于自身体能基础比较薄弱,竞争相对处于劣势。洪德祥自我加力加压、加班加点、加时加量,每天提前1小时起床,别人跑1趟8公里武装越野,他就跑2趟;每晚熄灯后,别人坚持1小时基础力量训练,他就坚持2小时。对于试点科目训练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疑点问题,他都能第一时间请教干部骨干。他还经常利用训练间隙、休息时间训练揣摩应用射击、战术基础动作要领。虽然他的衣服磨破了、手掌起茧了、肘部掉皮了,但功夫不负有心人,洪德祥如愿以偿被选拔为尖刀班班长,并为总部首长进行汇报表演,受到一致好评。

  在炮兵射击的过程中,计算兵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任何失误都是不允许发生。否则就会导致命中失误,产生严重的后果,如果在战场上,就会影响作战行动,造成重大损失。身为计算兵,洪德祥深知所熟练掌握专业的重要性。在当战士的7年里,他每天都会坚持至少1小时的专业训练,练速度,练精度,有时练得入神,都会忘记吃饭,加班熬夜更是家常便饭。训练虽劳累了他的身体,但却提高了他的专业水平。在2007年军区组织的建制连比武中,他取得计算专业个人总评第二名的好成绩。2007年、2008年更是连续两年摘得本旅“存瑞杯”军事科目比武竞赛金牌。

  由于他思想政治好、专业技术精、作风纪律严、突出贡献大,2009年9月被保送士兵提干,前往某步兵指挥学院学习深造。从毕业后任排长至今,他并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任务,而是继续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质。他经常对自己说:“干部和战士只是代称,不断提高自身本领,才是对自己的军旅生涯最好的诠释。”为了让自己的计算专业水平能站得住脚,他每天坚持专业训练,有时工作繁忙,白天没时间用来训练,就晚上加班加点练。功夫不负有心人,2014年、2015年,他连续两年创破集团军指挥军官射击指挥军事科目记录。在一次休假过程中,接到集团军“四会”教练员评选通知,他立即放弃休假,当天便乘飞机赶回单位,立即投入备战评选工作中,每天工作19个小时以上;教案、课件一遍遍推敲,一遍遍更改;亲自制作沙盘和教学工具,对试讲录像反复观看,扣动作,扣细节。通过七个白天黑夜不停地备战,他终于在集团军单兵专业“四会教练员”评选中获得第一名,被评为集团军“优秀四会教练员”,同年被评为北部战区“优秀五会教练员”。

  作为新时期的革命军人,洪德祥清楚自身职责,更清楚自身使命。也许他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是在强军兴军的路上,他甘愿负重前行。

  供稿:邓炎斌、陈杰伟

  转载请注明来源

标签:晋江人武|军旅成长记
稿源: 晋江市人武部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