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晋江市2018年河道微景观营造活动即将迎来实地评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08 11:41
  

  晋江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_沈茜)日前,晋江市2018年河道微景观营造活动在全市如火如荼开展。自5月28日启动驻村(社区)创作以来,历时一个月的创作成果即将在9日和10日迎来为期两天的实地评审工作。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活动自3月开始启动报名,吸引了许多国内高校师生、社会人士组团报名,最终确定22个团队参与创作。5月28日起,22个参赛团队分别进驻晋江22个地块开展历时一个月的河道微景观创作。在即将到来的实地评审环节,主办方将根据各创作团队的作品情况进行现场评审,届时将评比产生一等奖2个,奖金各3万元;二等奖3个,奖金各2万元;三等奖5个,奖金各1万元。

  据了解,本次河道微景观创作范围由流域两侧巡堤路向外延伸,以“实精美”为原则,充分利用旧物料、闲置物件等进行创作。微景观地块选择为村庄流域周边人流量较大的地域,为村民打造亲水休闲娱乐场所。对于水流量较大的流域,充分结合水体营造微水体景观。

  “创作要因地制宜、顺势而为,与创作地块周边民居、地理、功能相结合,充分挖掘村庄乡土内涵和文化,体现乡村人文之美和历史渊源,对于村庄今后的建设、发展具有一定的借鉴、带动作用。”晋江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团队进行微景观创作时要结合晋江市流域综合整治工作,能通过微景观创作有效改善创作地块周边环境,在小区域范围内形成良好的宜居生态环境。

  此外,创作地块面积均严格控制在200平方米以上,3亩以下;树种配置要符合晋江当地气候和村庄地理区位特点,尽量选择本土原生树种,不可选用胸径20cm以上的移植大树、古树和名贵树种。

  主办方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为全面推行河长制,持续改善市域水环境,推进沿河景观提升,引导全市各村(社区)结合微景观创作开展流域绿化景观建设,打造天蓝、地绿、水清、岸美的流域天际线。

标签:河道微景观营造活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