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央视《寻访》栏目来罗山寻访太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08 11:22
  

  晋江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_曾舟萍文图) “你知道吗?央视来罗山拍摄我们太极拳协会如何打太极啦!”“罗山的太极拳协会真厉害,央视也来拍摄了。”近日,中央电视台《寻访》栏目组4日到晋江罗山街道泉郡舜帝纪念堂(俗称五圣会)内,拍摄太极拳相关专题片的消息,在罗山街头巷尾引发群众热议。

  “之前从没想过央视的栏目会来拍摄我们,他们这次节目主要是拍摄有关太极文化的内容,选择我们是因为了解到我们协会的会员,曾在国内、国际等各大赛事中获得各类奖项金牌上百枚。”罗山太极拳协会老师黄飞龙介绍道,罗山太极拳协会于去年正式成立,协会会员最小的只有6岁,最大的70多岁。“虽然我们协会成立的时间不长,但获得的成绩还不错。今年8月,我们还将有17名队员参加第七届厦门国际武术大赛。”

  “我们每天早上6:30到8:30固定在市政府外的小广场练习,雷打不动,黄师傅完全是义务教学的,他的训练方式比较特别,鼓励我们太极生活化、生活太极化,把太极的伸筋拔骨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协会会长陈清帅告诉记者,现在协会的会员已经达到了200多人了,几乎每天都会增加一两名会员。

  据了解,央视《寻访》栏目是CCTV数字频道的一个综合性记录访谈栏目。此次有关罗山太极拳协会的拍摄,后期预计在央视2套或9套等平台播出。

标签:央视|《寻访》栏目|罗山|太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