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6000盒总货值30余万元进口化妆品被截下 厦门女孩购买需谨慎

www.ijjnews.com   厦门网  2018-07-07 13:37
  

  执法人员查处了6000盒未经检验进口化妆品。通讯员供图

  你敷的面膜来历清楚吗?

  湖里区查获6000盒未经检验进口化妆品,总货值30余万元人民币

  爱美的女孩都喜欢敷面膜。可爱美的女生是否注意过,自己购买的进口面膜是否经过检验规范呢?

  近日,殿前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在处理12315举报案件,依法对湖里区殿前六路新禾园一家化妆品个人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时,现场发现20多种无中文标签、总计6000余盒、总货值30余万元人民币的涉嫌未经国家商检部门检验的进口化妆品。

  执法人员在当事人的经营场所发现,现场是一个厂房,摆放了大量装有“我的美丽日记”等相关品牌的进口化妆品的纸箱。厂房中间有一台电脑,经营者正用电脑在淘宝店上进行进口化妆品销售的操作。而旁边的一张桌子上,摆放着厚厚几叠已使用的快递发货单。

  经清点,现场共发现无中文标签、涉嫌未经国家商检部门检验的进口化妆品6000余盒。这些化妆品无中文标签,经营者也无法提供合法的进口报关文件与进货证明。

  据经营者陈述称,上述产品均为此经营场所的台湾老板用于其淘宝店销售所用。

  据了解,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管理条例》中有关“进口化妆品,必须经国家商检部门检验;检验合格的,方准进口”的规定。殿前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对上述20多种化妆品依法予以扣押行政强制措施,并于当天进行立案调查。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执法人员提醒,没有中文标签的进口商品,可能是通过个人走私、夹带、网购邮寄入境,也可能是不良商贩制作的假冒产品,贴上了外文标签,以假乱真、以次充好。如果市民遇到了该类商品,尽量不要购买。

(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许丹丹)

标签:进口化妆品
稿源: 厦门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