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州地铁4、5、6号线规划或将调整!详情公示中!

www.ijjnews.com来源:福州日报2018-07-06 10:54
  

  福州市轨道交通4号线

  螺洲车辆段及周边地块项目公示

  福州市轨道交通4号线螺洲车辆段及周边地块位于仓山区螺洲镇北面。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该地块土地收储单位。

  调整后方案:

  取消3条中部规划道路,其中1条横向、2条纵向的城市道路;新增1条南北向宽24米道路,按虚线控制,线位结合地铁上盖开发方案确定;结合车辆段方案,调整1条规划道路走向,保证路网系统性;燕秀路(城峰路—螺福路路段)由30米拓宽为40米,四车道拓宽为六车道。

  螺洲支河线位向北调整,保留现状桥位不变;螺城河北段河道线位向东调整,满足车辆段建设需求,同时满足河道贯通需求。

  螺洲车辆段处用地按车辆段综合用地控制。盖下用地性质为公共交通场站用地,用地面积约20.53公顷,容积率按1.74控制;盖上及落地开发用地性质为居住商业综合用地,用地面积约19.19公顷,容积率不大于1.6。

  公共配套设施在控规单元内调整:医院用地调整至车辆段西南面,用地面积4.26公顷,容积率按1.3控制;规划小学调整至片区西南面,班级规模不变;位于车辆段内社区配套设施和幼儿园,结合上盖开发布置,班级规模按原控规保持不变;原控规位于车辆段内的2处社会停车场用地结合上盖开发,调整为泊位控制,停车泊位数总量按原控规保持不变。

  沿福峡路商业地块调整为商住综合用地。

  福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

  阳岐110kV主变电站地块项目公示

  福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阳岐110kV主变电站地块位于福湾工业园南侧,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该项目业主单位。

  调整后方案:

  对接文物点分布,局部微调台屿路(18米宽)线位。

  阳岐主变地块用地性质由二类居住(R21)调整为供电用地(U12),容积率0.5,建筑密度35%,绿地率15%,建筑限高12米。周边布置20米宽防护绿地。

  将布置于片区中部的社会停车场用地调整为泊位控制,规模不变。

  结合文物建筑周边零散用地布置社区绿地,提高土地利用率。

  优化幼儿园位置,按新千人指标测算,班级数由12班调整为15班,用地规模由0.47公顷调整为0.78公顷。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