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召开暑期学生安全工作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05 08:31
  

  晋江新闻网7月5日讯 昨日,晋江召开了暑期学生安全工作会议,进一步部署学生安全工作,要求做到学生放假但安全管理工作“不放假”。晋江市领导黄少伟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晋江全市学生安全工作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校园安全责任事故。

  会议提醒,暑期是学生安全事故多发期,特别是少年儿童溺水死亡及交通事故,学生家长一定要加强孩子的安全监管,切实承担起安全教育和监护人的责任。各镇、街道要再次组织有关基层所、站和村社对辖区内所有水域进行一次彻底摸排,并及时落实警示标志和视频监控等防范措施,要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巡逻队作用,在事故多发水域设立巡视员或义务监管员,进行常态化的巡逻监管,及时劝阻有关人员涉水行为。与此同时,还要抓紧“一镇(街道)一校一游泳池”工程建设。

  据悉,今年,晋江市将继续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委托有资质的社工机构,为广大学生尤其是非晋江户籍且家长难以有效监管的学生提供暑期安全夏令营服务,培训学生预计将达到4000名。

  针对来晋外来务工人员多的现状,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响应协调企业、村、社区办班,扩大政府、行业购买社工服务的领域范围,切实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暑期夏令营活动,最大限度降低本辖区、本领域内学生发生安全事故的概率。

  (记者_蔡红亮)

标签:学生安全|工作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