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省本科一批高考志愿填报3日截止

www.ijjnews.com   漳州新闻网  2018-07-04 15:18
  

  2018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文史理工类本科一批、文史理工类本科层次特殊类型招生、高校农村专项计划、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志愿、艺术类本科A批和体育类本科批志愿7月1日开始填报,于3日18时截止。

  报了提前批还可以报本一批吗?

  填报本一批常规志愿时,考生还查不到自己是否已经被本科提前批院校录取。为此,考生填报了本科提前批志愿,依然可以填报本一批。但是,如果考生被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院校录取了,自行放弃就读,今年将没有其他批次的录取机会。

  本科一批设常规志愿和2次征求志愿。常规志愿和每次征求志愿均设6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均设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目。

  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含院校志愿平行和专业志愿平行)高校,其投档比例原则上按招生计划数的100%执行,其中部属及省外本科高校原则上不超过招生计划数的105%执行。当考生填报的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填报了“服从专业调剂”,相关院校会将考生调剂到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专业;当考生填报的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且考生又“不服从专业调剂”,院校将进行退档处理。因此,“服从专业调剂”考生应酌情填报。

  考生分别按投档分(文考总分+固定照顾分)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在平行志愿投档时,投档分相同的,先按同等优先,再按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以此确定出每一个考生在其群体中的位次。单科成绩的排列顺序:文史类为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理工类为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

  高校农村专项、地方农村专项怎么填?

  高校专项计划招生院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地方农村专项招生院校为部分省属本科高校。填报这两类志愿的考生需要在4-6月参加报名,并且通过审核,获得报考资格。未获得资格的考生填报视作无效志愿。

  获得两种专项计划报考资格的考生,可以高校农村专项计划、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一批常规志愿三种同时填报。不过高校专项、农村专项只能填报1所院校及6个专业,并设置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

  录取的顺序如下:高校农村专项计划—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一批,按顺序依次检索。例如,如果考生高校专项计划投档录取,那么系统就不再检索,地方农村专项与本一批的志愿就自动失效。

  高校农村专项计划录取分数可低于生源所在地该院校普通投档分数录取,但是原则上不得低于该院校所在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地方农村专项计划,省属本科高校投档后生源仍不足的,在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在有填报该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中,按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

  (记者 陈晓云)

标签:高招|高考|志愿填报
稿源: 漳州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