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代收违禁包裹 晋江一男子被刑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04 09:00
  

收寄快递 这些法规你要知道

  晋江新闻网7月4日讯 朋友“慷慨解囊”,男子施某想“报恩”,代签收其快递并重新发到指定地址,没想到却被抓了。2日,施某因涉嫌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快递员工发现违禁包裹

  1日18时许,英林镇某快递收派业务员小黄,在日常快递包裹扫描工作中,发现一个包裹内含有大量银行卡、公章等物品,立即报警。

  英林派出所民警立即介入,一边调查核实一边全面布控,并让快递员小黄跟收件人王某联系,按正常程序派送。

  当快递员与“王某”联系表示要送货上门时,对方却一反常态予以拒绝,问快递员在哪里,他要直接过来取件。就在他找到快递员取了包裹,准备转身离去时,早已布控在周围的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抓获。

  经审查,取件男子并不是快递上的收件人王某,而是施某,龙湖人,28岁。施某称,他跟王某认识多年,王某一直对自己很照顾,在自己缺钱时“慷慨解囊”。前不久,施某让他帮忙收一个快递,他觉得这是“报恩”的机会,就同意了。后来,他多次代收王某的快递包裹,然后按照对方指示,将这些包裹寄到指定地点。

  民警检查包裹发现,里面除了多张银行卡、公章外,还有6套公司账户银行卡资料和储存诸多储户信息的U盾。

  目前,施某因涉嫌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警方正全力追捕王某。

  为什么快递不能寄银行卡

  寄送、签收内含银行卡的快递为什么不行?对此,警方给予了解释,根据刑法,有下列情形之一,妨害信用卡管理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量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两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

  (一)明知是伪造的信用卡而持有、运输的,或者明知是伪造的空白信用卡而持有、运输,数量较大的;(二)非法持有他人信用卡,数量较大的;(三)使用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信用卡的;(四)出售、购买、为他人提供伪造的信用卡或者以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信用卡的。

  晋江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快递禁寄品有很多,比如血液制品不能寄,香烟快递不能超过两条等。市民快递物品时,如果不知道该物品是否属于违禁品,可以先打电话向快递企业咨询,也可以在网上搜索国家邮政局等部门联合发布的《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里面对具体的违禁品都有具体罗列。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洪小蓉 林昭伟)

标签:快递|违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