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东张北望:谁的芳华?谁的别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03 09:16
  

  先是梅西,再是C罗。

  当我目送他们显得有些孤单落寞的背影,消失在球场深处时,心里一阵莫名的惆怅与哀伤。

  谁的芳华里,没有梅西、C罗的身影?

  对我来说,梅西与C罗,见证了我的许多似水往事与青春记忆,承载了太多悲伤与欢乐。

  我至今仍记得,梅、罗两人初登世界杯舞台的青涩模样。那是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梅西19岁,C罗21岁,那还是齐达内、里克尔梅、菲戈们唱主角的时代,但他们巨大的身影,遮掩不了未来的绝代双娇的熠熠星光。

  一个伟大的足球新纪元就此开启了。

  此后,在多少个夜深人静时,在多少个日日月月里,我的目光,一直随着梅西、C罗征战的步伐而跳动,他们胜,我欣喜我欢呼狂欢,他们败,我懊恼我垂头丧气。我看到梅西、C罗集万千荣誉与球迷宠爱于一身,他们几乎获得了作为一名球员所能获得的一切奖项,也看到他们一次次走近大力神杯却不可得。

  我知道,今年,也许是梅西、C罗所能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了。对冠军的渴望,从来没有如此的热切。

  于是,在俄罗斯,我看到角斗士般的梅西与C罗,他们以一己之力,将自己的球队扛在身上前行,即使跌跌撞撞,虽然遍体鳞伤。

  但他们还是倒在了第一场淘汰赛上。此刻,再来讨论两人与他们各自球队在本届世界杯最后一战中的战术、表现等等,已经显得是那么不合时宜。可我相信,梅西、C罗在球场上的努力与付出有目共睹,他们做到了一名核心球星所能做到的一切。

  梅西与C罗,无愧于当今世上最伟大的足球王者,他们是昂着头离开俄罗斯的。

  生命就是这样,因为有些许遗憾的存在,才让离别增加了一丝悲壮。美人迟暮,英雄老去,再美好的芳华终将如流水般一去不复返。但在人们心中,梅西与C罗,永远是神一般的存在。即使在时隔多年之后,在提起俄罗斯世界杯时,我们仍要将他俩一再提起……

——飞扬

标签:世界杯|东张北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