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看球父子兵15:啊!青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02 17:14
  

  对许多人来说,昨晚他们的青春,跟随着梅西与C罗的出局,也戛然而止了。

  尽管这首青春挽歌早晚要唱,但人们仍有丝丝哀怨——可能,我们今生无缘再见梅罗会在世界杯舞台上演。

  这种集体的忧伤,构成许多人不舍的青春记忆,于是,人们倍加感怀。

  足球是青春的荷尔蒙,只有足球可以让我们不惜掏空身体,肆意挥霍。如果把往事拉长,我们也会怀念大罗小罗、齐达内、巴乔,甚至马拉多纳……马拉多纳的冲天怒吼、巴乔的蓝色忧郁、齐达内的惊世头槌,都刻画在一个个昏天暗地的青春之夜里。

  啊,青春,美丽的青春!

  那一个个暗夜里,有永远喝不完的酒,永远撸不完的串,永远吹不完的牛,还有数不清来来往往的美丽姑娘。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铁打的世界杯流水的球星。

  有青春挽歌,必有青春赞歌。

  望着姆巴佩的背景,大胡子梅西也想起那年十八花正艳的时光。十二年前,梅西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上,并在对塞黑的比赛中替补出场,只用了15分钟就收获了个人世界杯生涯第一个进球。

  天才少年,一代新星。正是从那时起,少年梅西开始独步足坛,迅速从新星成长为巨星,与大其两岁的C罗交相辉映,轮流霸住世界足球先生10年之久,铸就了一个辉煌的“双子星”时代。

  斗转星移,时空变换。从英雄少年到壮士暮年,从万众期待到惹人怜爱,“双子星”时代的轨迹,也在一个暗夜中,永远定格于历史的天空。

  ……

  不得不说,长得有点像《黑豹》男主角的姆巴佩,前晚就像一匹出笼的黑豹,让全世界永远也追不上。

  接近“00后”的黑豹,不经意间完成了封王之战,手握振金,开启新一代之旅。

  一代人的青春落幕,另一代人的青春上场。

  属于小皮一代人的青春,开始了!

  (这是小皮的第一届世界杯,也是老皮完整的第七届世界杯,开好啤酒,尽情欢呼吧!)——老皮

标签:世界杯|看球父子兵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