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www.ijjnews.com来源:福建日报2018-07-02 09:57
  

  7月1日,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和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第三党支部共同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的97岁生日。

于伟国书记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于伟国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忠诚履职,在新福建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于伟国和支部的党员们,与周末坚守岗位的职工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配电运检室服务群众的情况,尤其是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抗灾保电中的生动事迹,开展了主题学习讨论。大家结合各自实际和成长经历畅所欲言,交流了学习新思想的认识和体会,说得生动、议得深透。于伟国边听边记,和大家坦诚交流。

于伟国书记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于伟国书记参观国家电网福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党支部荣誉室

  于伟国说,今天是党的第97个生日。在97年伟大光辉的历程中,党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不懈奋斗,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胜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进行了党的自我革命,并以自我革命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今天我们活动的主题,就是要重温党的光辉历程,铭记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在为实现人民对更加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无论在哪里、干什么,我们都是共产党员,我们的理想信念、初心使命都是共同的、永恒的!”于伟国说,参加今天的活动,又让我想起了当年入党的情景。当年我是一名工厂的工人,从入党宣誓那刻起,就把自己的人生道路和党联系在一起了,把个人有限的力量汇聚到党的事业中去了。入党以来,经历了不同地方、不同工作岗位,但当年的誓词始终没忘,理想信念、初心使命始终没有变,而且永远不能变不会变。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与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奋斗,推动伟大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于伟国书记听国家电网福州供电公司党建工作汇报

  “坚定理想信念,关键在加强理论武装。”于伟国说,只有理论上清醒了,思想上明白了,理想信念才会坚定。我们必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长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做到学思用统一、知信行统一,不断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很高很大、又很具体很实在。革命理想高于天,但都要落实和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于伟国说,为人民服务,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党、各级党组织和每个党员的责任。省委办公厅和供电公司,工作的岗位不同,但为党工作、为民服务是一致的。省委办公厅是通过服务省委来服务全省人民,供电公司是通过有效保障电力供应来服务人民,都要始终把为人民服务责任扛在肩上,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冲在前、当先锋、作表率,用实际行动体现理想信念,用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领导胡昌升、梁建勇一同参加了活动。

  (记者 周琳/文 郑杰/图)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