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闷热天气延续 台风对泉州暂无影响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7-02 09:50
  

  分散性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成为昨日天气主角,泉州市天气以雷雨这样热烈的形式,迎接7月的到来。根据市气象台预报,预计今明两天这种雷雨天气仍将持续,市民需注意防范雷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由于雷雨天气发生突然且持续时间较短,因此午后最高气温并不会有明显下降,体感比较闷热,仍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预计4日之前泉州市都将延续这样多午后阵雨雷雨的天气,在5日开始转为高温天气,气温在27℃—33℃左右。

  备受关注的第7号台风方面,根据中央气象台昨日18时发布的台风公报,今年第7号台风“派比安”(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1日下午5时位于冲绳那霸南偏西方约1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预计“派比安”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于昨日晚上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然后向朝鲜半岛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3日白天在上述沿海登陆,而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并逐渐变为温带气旋。预计台风“派比安”对泉州市沿海和陆地均无影响,但市民仍需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做好出行准备。

   相关新闻:

   近期天气多变雷雨常相伴

  泉州网7月2日讯(记者杜妮娜)6月,雷雨收场,7月,雷雨开场。

  昨天泉州市出现分散性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老天爷以这种热烈的形式迎来了7月。

  泉州市气象台昨日16时10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德化、南安局部乡镇出现暴雨,山区部分乡镇有强降水。预计今明两天降雨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雷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由于雷雨天气发生突然且持续时间较短,因此午后最高气温并不会有明显下降,仍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经历了昨天的雨,再看看今明两天的天气预报,不知你有没有发现,“雨”这个字出现的频率变高了。市气象台表示,这是因为“夏至”以后,地面受热强烈,空气对流旺盛,午后至傍晚常易形成雷阵雨。“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说的就是这个时节的雨。

  泉州今起最高温只有32℃左右,但人体感觉还是有些炎热,而且高温天气并没远离,副热带高压随时会“卷土重来”,预计7月3日至7日,福建全省又将经历一次高温天气过程。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日:多云转小雨,26℃~32℃,微风转西南风4~5级

  3日:多云转小雨,26℃~32℃,西南风3~4级转4~5级

  4日:小雨,26℃~32℃,西南风4~5级,阵风6级

  5日:阴,27℃~33℃,西南风3~4级转偏南风4~5级

  6日:阴,27℃~34℃,西南风3~4级转偏南风4~5级

  7日:阴,27℃~34℃,西南风3~4级转偏南风4~5级

  8日:多云,27℃~34℃,微风转偏南风4~5级

  (记者 游怡冰)

标签:天气|台风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