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奋进新时代·助力世中运 ”剪纸艺术作品展开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01 22:53
  

  晋江新闻网7月1日讯 “奋进新时代·助力世中运”剪纸艺术作品展今天在晋江市图书馆开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剪纸艺术爱好者前来观看。本次活动旨在弘扬晋江市剪纸文化,培养更多剪纸人才,让剪纸这门民间艺术得以发展和传承。

  剪纸是中国民间艺术的一块瑰宝,它不仅是我国特有的一种民间艺术,风格独特,而且也是一项手脑并用的实践活动,具有单纯、明快、朴实、富有装饰性的艺术风格,夸张变形、大胆构图、简练生动的艺术造型特点。

  本次共收到比赛作品85份,入展作品73份,展期至7月15日。比赛围绕“奋进新时代·助力世中运”的主题,创作者多角度选材,注重思想性与艺术性的融合统一,借助阴剪或阳剪的中国剪纸基本语言,铺陈情节,升华立意,积极展现我市申办2020中学生运动会和晋江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

  市民陈思颖女士带着七岁的儿子一起来观看展览,她告诉记者:“剪纸是一门历史悠久的民间艺术,我从小就对剪纸非常感兴趣,这次听说有展览,就带儿子一起来感受下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晋江市剪纸协会会长陈金矿介绍,本次获奖的选手来自我市各个乡镇街道的学校,他们希望能通过本次比赛让剪纸活动在晋江的各中小学幼儿园中遍地开花。“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举行晋江市剪纸比赛是为了给传承优秀文化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做大做强剪纸文化产业、不断技术创新提供助力。”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晋江市市直机关宣传系统委员会、中共晋江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晋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晋江市剪纸协会承办,晋江市图书馆协办。

  (本网记者_吴择)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