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毓英中心小学学生真“够胆” 兵分三路 给校长下“战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01 08:42
  

  晋江新闻网7月1日讯 “校长,我要挑战你!”前日下午,晋江毓英中心小学学生做了一件很“够胆”的事——兵分三路,向校长发起跳绳、书法及朗诵的挑战,争取“雏鹰奖章”。

  现场二年级学生率先“发难”

  当天14:30,跳绳挑战集结令一发出,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跳绳好手,拿上绳子,聚集到学校体育馆,那场面俨然是“江湖比武”现场。

  “洪校长跳绳可厉害了,1分钟据说可以跳200下!”一到现场,四年(4)班学生林欣彤就一脸神秘地和大伙儿分享她所探到的“消息”。作为跳绳爱好者,她曾在校园里见过校长洪良清跳绳,这一“爆料”,令不少选手慌了起来,紧握着绳柄的双手都冒汗了。

  “校长,我先来挑战!”正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今年就读二年级的张瑞泽鼓起勇气,第一个向校长“宣战”,洪良清微笑应战。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挑战开始了,一组5名选手同时开跳。一开始,大家都按着自己的节奏,跳得很顺利。慢慢的,有挑战者体力不支,速度慢了下来,有的则不断卡绳。“校长第四次勾到绳子了,我们的机会来了。”每看到校长停下来时,挑战者们就藏不住笑容,偷偷鼓掌,画面极其有趣。

  比赛很快结束了。“没想到,我输了。”当得知自己的成绩比校长少6下时,张瑞泽懊恼地垂下了头。“你才二年级,明年肯定能赢过校长。”洪良清上前拍了拍张瑞泽的肩膀,鼓励他来年再战。

  挑战现场有成功,有失败,最不缺的就是欢笑。这不,成绩仅比校长少1下的挑战者张隽祺就把“锅”甩给了鞋子,“一定是鞋子限制了我的发挥,今天忘记穿我的‘黄金战靴’了,不然一定可以赢过校长。”张隽祺的乐观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明年一定要打败校长。

  而作为此次挑战中赢过校长,并且是唯一一个突破200下的挑战者,林欣彤得意极了,冲出体育馆,迫不及待地和大伙儿分享好消息。“原来挑战校长也没有那么可怕,我现在信心爆棚,以后,我还要向校长发起别的挑战。”

  初衷让每个孩子都“战”出血性

  此次“挑战校长,争雏鹰奖章”活动,毓英中心小学精心设计了3个项目——与校长洪良清PK跳绳;和“书法达人”、副校长洪明灯比比“谁写的字好看”;而情感充沛的副校长黄纯蓉则成了学生朗诵的挑战对象。

  “最近,走在校园,不时就有学生前来下‘战书’,我都有点紧张了。”身经百战的洪明灯笑着告诉记者,这还是他第一次跟学生PK书法,感觉很是奇妙。在书法挑战现场,洪明灯与挑战者并肩而坐,在方格纸上一笔一画地书写着,就像对待教师书法比赛那般认真。

  “要的就是激起学生勇于冒险挑战的精神,让他们能够‘战’出血性。”活动策划者、校长洪良清告诉记者,要是放在平时,绝大部分学生都不可能想到,也不敢去挑战校长。于是学校就想搭建一个平台,让学生来挑战校长,建立学生的勇气及自信心。

  如洪良清所料,活动一经发布,就在校园里激起了层层浪花,孩子都跃跃欲试。走在校园里,随处可见孩子们跳绳、练书法、朗诵的身影,更有学生把这种氛围带到了家里。“以前都要在后面催着练习书法,现在每天回来都顾不上吃饭,就钻进房间练习,一心就想能赢校长。”家长洪女士笑着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她发现平常回家只想着玩的儿子,好像变得不一样了。经打听,原来是学校开展了挑战校长的活动。面对如此特别的挑战,儿子很是兴奋,还定了个小目标——挑战成功。

(记者_蔡红亮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毓英|学生|校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