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传奇硬汉”不服老,72岁的他再献高燃动作盛宴

www.ijjnews.com   人民网  2018-06-30 12:27
  

五年前,西尔维斯特·史泰龙和阿诺·施瓦辛格联手上演过一出高潮迭起的“金蝉脱壳”。6月29日,这一高口碑经典将展开新篇,史泰龙领衔黄晓明、戴夫·巴蒂斯塔、泰伦·伍德利等人开启一场难度和危险系数都大大升级的越狱群战。

就在上个月,电影《第一滴血5》海报在戛纳电影节亮相,并表明电影将在2019年秋季上映,经典电影《奎迪》的续集也在紧张拍摄中,这两个系列电影的重启使影迷满怀期待。下个月就年满72岁的硬汉史泰龙,不但没有退休的意思,反而加大了工作量,实在令人钦佩。

这部电影讲了啥

电影讲述周树(黄晓明饰)在夜市被蒙面人挟持,关进了名为“Hades”(译为“冥府”)的监狱。这座监狱关押着各型各色重型犯人,仿佛残酷人类战场。

为了营救周树,硬汉史泰龙重出江湖,再次出演运筹帷幄的越狱专家,携手戴夫·巴蒂斯塔作为接应的助手,故意让自己被抓住后,深入这座监狱,与周树互相配合,共同作战逃脱。

冷感高科技添神秘感

影片最为亮眼的,无疑是“冥府”的设定。

幽冷的蓝色调和金属质感的场景设备,共同构筑出一个极度高科技的惊悚“牢笼”,压迫感十足;更为有意思的是,监狱由一个名为“伽利略”的智能机器人运营,它像幽灵般监控着“冥府”的风吹草动,大量的数据在他的钢铁骨架中流动、传输,而其修长手臂仿佛能延伸到“冥府”的每个角落,诡异异常。

导演史蒂文·C·米勒曾表示,因为《金蝉脱壳2》是一部有关高科技监狱的电影,所以他才设置了“会呼吸、运动、眨眼睛,仿似人形的人工智能”,此外为了让机器人更“真实可感”,主创选择了实体拍摄机器人的方式。

根据摄影师布拉农·考克斯的介绍,《金蝉脱壳2》其实更趋向于科幻而非动作,影片有不少灵感源于《银翼杀手》,而“冥府”的场景,则是从《异形》里获得的灵感。如此设定,为故事增添了一份神秘感和悬疑感,而在近年各种“燃爆”的动作大片中,《金蝉脱壳2》显然是“反套路”的。

残酷斗兽场增紧张气氛

除了有神秘的高冷科技风,影片还融入了血腥残酷的困兽斗。两者也极大地激发了角色的强烈求生欲,使得《金蝉脱壳2》的中段剧情相对更紧凑,画风也愈发紧张刺激、神秘烧脑。

从最初为了争夺每日口粮和庇护时间的一对一对打,逐渐升级到了人数悬殊、危及性命的群殴和厮杀,动作的视觉冲击渐次升级。

以上高科技的场景区域、人工智能的冷酷管理、斗兽场的血腥设定等等,诸多元素的搭配和融合,多少给经典的越狱IP《金蝉脱壳》加入了新鲜感。

硬汉情结

在《金蝉脱壳2》中,已经72岁的史泰龙依然倾其所有,奉献了好几场精彩打戏,其突破身体极限的程度令人乍舌。

首先是被“痛摔”———预告和剧照中可见,《金蝉脱壳2》大概也是史泰龙被“揍得最惨、摔得最疼”的一部戏。

不得不感叹,全方位的身体调动和大幅度的旋转腾挪都经受住了大特写的考验,部分文戏的自然表达也十分压得住场,这样的史泰龙,可以说是相当拼命、万分敬业了。

此外,此次全新的硬汉阵容集结———《银河护卫队》中的戴夫·巴蒂斯塔枪法了得,“天选之子”泰伦·伍德利以及苦练咏春的黄晓明,都打得有范。不过显然,《金蝉脱壳2》更着力于构筑一个科幻感浓烈的、别具一格的困兽世界。

黄晓明猛健身学英语

据悉,拍摄该片前,黄晓明坚持健身增强体能训练,只想给观众呈现出更燃的动作场面。另外,身处好莱坞剧组,意味着全英文台词对白和日常交流,黄晓明称:“我提前很久就已经找英文老师背台词了。”

另外,黄晓明这次在片中打咏春的画面触动了很多网友,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希望在片中好好打出中国武术,真的非常兴奋。”史泰龙也对黄晓明的努力表示肯定。

那些年的史泰龙

洛奇系列

《洛奇》用一个美国梦的故事凸现出了美国精神,通过影片表现了这种顽强不服输的精神,而这种精神中某些地方明显是超越国界的。

《洛奇》电影中的主人公洛奇巴尔博厄是费城的有名气的拳击手。他虽然对拳击喜爱,但也只能局限于这个小地方,当个三流的拳击手。有一天,他碰到售货员艾黛丽安,并对她一见倾心,虽然这个姑娘长相不怎样,性格也内向,不善于去表达自己的情感,却毫不阻碍洛奇去对她爱得炽热。

要知道,史泰龙为了《洛奇》这个角色可谓煞费苦心。当时,好莱坞有500家电影公司,他根据自己的路线与排列好的名单顺序,带着自己写好的、量身订做的剧本一一前去拜访,但第一遍下来,所有的500家电影公司没有一家愿意聘用他。他就这样走了四遍,被拒绝了1849次,才最终拿到这个角色。

第一滴血系列

影片搏杀激烈,伴以高节奏的风格,是娱乐片的上乘之作。电影中的兰博个性强烈,永不低头,这正是史泰龙自身性格以及对现实生活不满的真实流露。《第一滴血》不仅故事情节紧张,动作及汽车追逐场面精彩,该剧还表达出的对于美国社会和制度的反思,史泰龙也以该片建立了打不死的英雄形象。

奎迪

影片为“洛奇”系列的衍生片,讲述了阿多尼斯·约翰逊不顾家人反对参与拳击运动,找到曾经打败过他爸爸的对手洛奇当教练,试图在拳坛闯出一片天地的故事。这部电影最大的妙处就在于,它燃起了观众最猛烈的怀旧之情,和那些制作预算惊人的大制作相比,它震撼人心的程度毫不逊色。

敢死队系列

其貌不扬的退伍老兵巴尼·罗斯生活在城市的某个角落,剧照事实上他却是一支特种兵的领袖,其麾下云集了李、杨等一众高手。正所谓艺高人胆大,只要酬金给足,再危险的任务也敢接。这天,来自中情局的教堂先生联系到巴尼,雇用他们前往位于南美的比莱纳岛,铲除与美国政府作对的独裁将军加尔萨。由于任务艰险,巴尼和李先行探路,发现加尔萨与前中情局官员詹姆斯·门罗相互勾结,残酷压榨比莱纳岛的人民。不久巴尼和他的战友赶赴小岛,而更大的挑战正等待着这群骁勇的战士们……

赤警威龙

《赤警威龙》是由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发行,由沃尔特·希尔执导,西尔维斯特·史泰龙、姜成镐、杰森·莫玛领衔主演的动作片。影片根据法国作家亚丽克西-诺伦的漫画小说改编。讲述了一个警察和一个杀手,为了找到杀害他们各自搭档的凶手成为同盟,共同面对各种危险和致命挑战的故事。

《赤警威龙》有20世纪80年代好莱坞动作片的复古风格,也有老式香港片的风格,没有精雕细琢的画面,没有炫丽夺目的特效,但是有的是一种情怀,故事简单直接,场面火爆利落,杀手人物形象,粗中有细,亦庄亦谐,毫不拖泥带水的硬朗动作有着很传统的结构和故事。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gqingnian)

标签:史泰龙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陈旖旎陈旖旎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