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梅岭竹园计生协会游长水:社区计生家庭的“贴心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29 18:05
  

  在晋江梅岭街道竹园社区,提及社区计生协会的游水长,不少居民都竖起大拇指。

  2011年起,游水长担任竹园社区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此后还兼任梅岭街道卫计办监督员。几年来,他尽心尽力地为计生家庭办实事、办好事,得到了社区广大居民的一致认可。

  作为晋江城市新型社区的竹园社区,居民来自全国各地,每家每户都有小孩、老人。立足社区实际,游长水创新实践计生协会、老人协会“双会服务制”,依托老人协会民间威望高、协调能力强的特点,力所能及地去为每个计生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做好计生协会工作,就要做到‘四不怕’,即不怕累、不怕苦、不怕烦、不怕得罪人。”游长水笑着说。

  几年前,为完成社会抚养费收缴任务,游长水曾先后17次上门拜访同一计生对象,从最初的不被理解,甚至遭到谩骂,到耐心化解赢得认可,并最终完成收缴任务。不仅如此,他还和征收对象一家成为好朋友、好邻居。

  2012年起,“双会服务制”逐渐被群众认可,游长水把“老年学校”“居民讲堂”与“计生学校课堂”结合,针对社区计生家庭定期开展时政、法律、科技、健康知识讲座,邀请晋江市医院、中医院、妇幼院退休的医师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职医师前来上课。几年来,已累计服务社区计生群众2790人次。

  近年来,随着二孩政策的实施,计生协会的服务职能升级。游长水向每个计生家庭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二十四小时不停机,坚持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此外,他还充分利用志愿者团体资源,引导党员志愿者加入计生家庭的服务行列,及时慰问二孩夫妇;充分利用社区开办青少年宫的机遇,引导二孩家庭子女上兴趣班、到四点钟学校进行托管,切实解决上班家庭家长的后顾之忧。

  几年来,游长水不仅入选“中国好人榜”,还相继获得“‘十佳美丽晋江人’提名”“梅岭街道计划生育先进工作者”“学雷锋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苏清华)

标签:梅岭|计生协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