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清洁家园 完善设施 柴塔村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29 08:43
  

  晋江新闻网6月29日讯 最近几天,到晋江市池店镇柴塔村的朋友都明显感觉柴塔的天空“清爽”了不少。原来,从本月开始,柴塔村就不断做除了电线外的网线等各种线路落地工作。

  “再20来天吧!全村的各种网线、电话线、有线就都完成落地了,下一步我们将会申请电线缆化工作,这样全村就将告别天空‘蜘蛛网’。”柴塔村村主任苏志强告诉记者,池店镇柴塔村与清濛开发区毗邻,这一区位条件带来的是大量外来人员涌入,房屋出租也成了柴塔村村民增收的主要渠道,但是随着网络和移动电话的普及,柴塔村的天空越来越凌乱,在柴塔村的村民代表和党员代表会议上,代表们也多次反映该问题。“不管哪一家需要什么线就拉一条,很多村民也问,除了难看外,各种线路盘根错节,是否会带来安全隐患?今年我们就下定决心要改变这一情况。”经过多次和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沟通,今年6月份柴塔终于启动了这一项工作。

  “这样挺好的,以前各种线路到处乱走,特别丑,现在不仅是好看,我们也放心。”对于这一变化,村民伍先生连连“点赞”,他告诉记者,最近几年柴塔的变化实在是大,村里不仅在2010年和2013年分别购入了两辆洒水车,每天上午、下午各在村里主要道路上洒一次水,一来可以避免尘土飞扬,在夏天洒水还能起到降温作用。“而且我们今年还做了好多个新式的垃圾屋,都快做好了。”

  老伍说的新式垃圾屋是柴塔村最近正在建设的10处封闭式分类垃圾屋。“每个垃圾屋都有6个倒垃圾的口,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封闭式设计避免了起风时垃圾乱飞的情况,也避免了垃圾桶旁边污水横流的现象,而且也不会有蚊蝇和难闻的气味。”苏志强介绍说。

  其实,最近柴塔的变化并不只添路网、垃圾屋,村里的污水管网改造已基本完成,文化公园马上要竣工了,村篮球场、停车场也都在建设中。不仅如此,从去年开始,柴塔村还开始挖掘自身特色,改造文体活动中心,成立古民居改造工作组,制作旅游导览图,设置村中微景观等,以此打造时尚与复古融合,动静结合,处处皆景、处处皆情的柴塔文化特色。

  那么为何柴塔村会有这么明显的变化呢?原来,近两年,柴塔村定下目标,思路清晰,努力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现在村里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居住环境越来越好了,也吸引了越来越多外来人口,提升每一位村民的幸福感。

  (记者_曾舟萍)

标签:美丽乡村|池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