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晋江:以举办世中运为契机 推动体育城市发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29 08:22
  

晋江市委与晋江市政协开展专题协商

  晋江新闻网6月29日讯 28日下午,十三届晋江市政协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晋江市委与晋江市政协围绕“以举办世中运为契机,推动体育城市发展”主题开展专题协商。晋江市领导刘文儒、林仁达、王海飞、林庆峰、叶荣宗、洪元程、林跃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晋江赛事筹备、体育产业发展、体育城市建设等情况。2017年,晋江体育产业营收11640.53亿元,纳税总额53.64亿元,从业人数35万人,比上年增加近3万人。围绕会议主题,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具有建设性和针对性的意见。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指出,专题协商的形式很有意义,不仅议题集中,一题一议,便于把问题议深、议透、议实,提升了协商的层次和效率,而且引入对话互动机制,加强了委员们与市委、市政府的直接交流,整合了各方面人力、智力资源,让眼界更加开阔,论证更加全面,建议更加可行。与会人员提出的好想法、好建议,很有针对性、操作性,市委、市政府将认真吸纳,融入具体工作中,推动协商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

  刘文儒充分肯定了新一届政协工作和委员履职成效。他指出,2016年换届以来,新一届政协和委员履职很有激情和活力,充分发挥出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和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多献管用之策、多聚发展之力、多行监督之责,为重大赛事筹办、为体育城市建设多出一份力量、多尽一份责任。

  刘文儒强调,以举办世中运为契机推动体育城市发展需要全市合力,全城一心。要以赛兴城,把营造赛事环境和“民生补短板、城市提品质”结合起来,通过赛事的宣传造势和积极策划培育自主IP品牌赛事,全面提升城市影响力;要以赛促产,推动体育产业全链条发展,推动三产跃升发展,推动全球优质要素资源集聚;要以赛惠民,场馆设施要便民,公共服务要利民,健康文明理念要入民,让赛事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晋江市政协主席林仁达表示,政协将把握大势,积极跟进,有针对性地开展协商议政活动,为推动体育城市发展发声出力、提速增效,把推动体育城市发展作为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开展相关调研活动,实施专项督查,助推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同时,广泛凝心聚力,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为推动体育城市发展鼓劲造势,营造氛围。

  当天,会议还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暨全国、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通过有关人事事项;部署了晋江市政协“委员爱心先行行动”、“委员助力回归创业行动”、助推“院士牵手企业行动”及2019年重点提案培育工作等。

  (记者_林心怡 见习记者_许洋洋)

标签:体育城市|世中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