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雪域雄鹰 铁血队长——“感动晋江•军旅成长记”之一

www.ijjnews.com   晋江市人武部 晋江新闻网  2018-06-28 17:04
  
开栏语
  绿色军营,历来是梦想生长的沃土,一批批好男儿胸怀梦想,矢志军营,走出了一段段精彩的军旅人生。为了真实反映军旅,进一步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热情,晋江市人武部联合晋江新闻网推出《感动晋江·军旅成长记》系列报道,全面反映晋江籍现役及退役军人在成长成才的现实生活,讲述现役军人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家乡争光添彩的故事;讲述退役军人创业闯出一片天的故事;讲述军人友爱、战友情深的故事;进述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突破自我的励志故事。

  2008年10月,武警部队增编抽组进藏维稳的消息刚刚传到八闽大地,来自晋江永和的许金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还在训练基地带集训队并担负总队新大纲演示任务,他第一时间报了名。

  许金全清楚地记得,在圆满完成演示任务,受到总队首长一致好评的12月10日那天,自己身披绶带、胸戴大红花如愿坐上了开往雪域高原的专列,那一天,他笑得很灿烂。

  许金全带着一腔热血来到雪域高原西藏,从排长、副中队长、代理中队长、反劫机中队长、再到特战大队副大队长。“宁让生命透支,不让使命欠账”的责任担当一直鞭策着许金全。

  2011年初,许金全在凌晨收到上级通知协助公安追捕犯罪嫌疑人,许金全紧急集合突击排全体人员,在冰天雪地里乘车连夜奔袭150公里,最后成功制服并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名。

  2013年10月,以色列边防部队司令一行到西藏观摩训练,许金全带领所属分队进行了街区搜剿行动实弹演练、公共交通工具反劫持实弹演练和应用狙击实弹射击展示。观摩结束后,以色列边防部队领导用“没想到你们实战化训练这么深入、没想到你们战术素养和协同这么好、没想到你们训练层次这么高”三个没想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主动与演练官兵合影留念,对官兵竖起大拇指!全体官兵以精湛的技战术水平征服了对方,为国家和军队争得了荣誉!

  2014年初,机场货运部安检人员对进出港货物进行例行安检,检查到一个箱状包裹时,突然爆炸物检测仪报警声骤响,现场工作人员惊恐万分,迅速将情况上报区局,中队接警后,许金全迅速带领作战分队赶至现场,一边了解情况、疏散现场人员,一边指挥封控分队展开封控,建立安全区,搜爆分队实施频率干扰。在现场许金全和排爆队员确定了将爆炸物转移至安全区域实施解体销毁的稳妥处置方案,这时候外围一名刑侦警察不经意的一句“销毁了线索就全没了,如果能保留箱内证物,我一定把这帮犯罪分子全挖出来”的话,让许金全和排爆组做出了惊人的决定,安全区域手工拆除可疑装置!因为许金全和他的排爆队员知道,这是任务区内第一次发生这种事件,如果不能帮助公安机关将犯罪分子抓获,达到震慑作用,将会为以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留下重大隐患。许金全和他的排爆队员也深知手工拆除的危险,但是他们没有退缩,经现场最高领导同意后。迅速制定新的处置方案,将可疑物转移至安全区域后,实施手工拆除,经过惊心动魄的30分钟,他们成功了,将箱内危险解除,全部物品安全移交公安机关,后来公安依据证物顺藤摸瓜,将犯罪分子全部抓获震慑了罪犯,得到了公安机关和人民群众的好评。

  2014年,自治区机场发生危胁航空器安全的紧急事件,许金全所在中队接自治区公安厅和反暴恐一线指挥部命令,许金全带领作战值班分队迅速前出,5分钟赶至现场,指挥各要素快速达成周边封控、信息屏蔽,建立通道展开疏散及人员侦别,进一步了解情况后,指挥专业分队迅速展开安全排查和可疑物品向安全区转移及识别,圆满完成了任务,中队官兵快速反应的战备水平、专业的应对处置能力,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总队首长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和好评。

  2014年10月20日,许金全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武警部队首届国际反劫机战法研讨活动,会议有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以色列、西班牙等23个国家的100多名代表参加。各国军人就反劫机战法进行了交流,许金全在研讨活动中观摩学习了先进的反劫机战法,并把中国军人的良好形象在国际的舞台上展现。

  “平时磨剑备战、战时亮剑制胜”许金全经常说这句话,2000年12月入伍至今,次执行了30多急难险重任务。个人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7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干部和基层建设标兵个人,被武警部队评为优秀教练员、优秀共产党员,参加武警部队分片区尖子比武,斩获个人手枪快速射击第一名、武装越野第二名,小组解救人质第二名、小组街区搜索第二名、小组夜间射击第二名……一连串的数字,在许金全的军旅之路上留下了别样记号。

  满载荣誉的他,并没有躺在功劳簿上陶醉,而是始终扎根基层,矢志强军。“军队改革期间,各项任务繁重,但练兵备战永远是重中之重。”把“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运用到实战化训练中,培养不畏强敌、敢打必胜的“亮剑”精神,在一次次磨练中锤炼血性胆气。因为战场上没人会同情弱者,能笑到最后的,总是那些咬牙坚持并永不放弃的人!

  供稿:邓炎斌、陈杰伟

  转载请注明来源

标签:晋江武装|军旅成长记
稿源: 晋江市人武部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