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功亏一篑!伊朗顽强逼平葡萄牙仍无缘创造历史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06-26 18:53
  

  新华社萨兰斯克6月25日电 25日,俄罗斯世界杯B组第三轮迎来关键之战,伊朗在上半场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补时阶段依靠一记点球扳平比分。赛后他们积4分,列积5分的西班牙和葡萄牙之后,无缘队史首次世界杯淘汰赛。值得一提的是,本场裁判三次求助VAR。

  此役,积4分的葡萄牙只需一场平局就能出线,而积3分的伊朗则需获胜方能创造首次晋级16强的历史。伊朗老帅奎罗斯摆出求稳的451阵型,做好密集型防守再伺机反击,相比上一场比赛,首发11人只用贾汉巴赫什换下安萨里法德。

  开场后,葡萄牙队形成一边倒的攻势,既有正对球门的高射炮,也有多次角球,伊朗队门前险情不断,不过伊朗较好地限制了C罗。直到第20分钟,伊朗中场抢断、前场穿裆过人配合,左路进攻被拦截后,任意球也偏出,但他们再次抢断发起进攻。上半场三十分钟后,伊朗逐渐找到节奏,几次拿球突入葡萄牙队禁区,但队员没有把握住射门机会。C罗第40分钟一记远距离射门颇有威胁,只是角度太正被伊朗门将拿住。最后一分钟,葡萄牙队左路一个小配合,夸雷斯马带球到禁区前沿,右脚背劲射直挂球门远角,葡萄牙1:0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第50分钟,C罗在伊朗禁区被撞倒,裁判查看VAR并判给葡萄牙点球,但C罗主罚的点球被伊朗门将贝兰万德准确判断方向并成功扑救。此后的伊朗队备受鼓舞,多次换人加强进攻,但无奈杀入禁区后总被对方后卫解围。第81分钟,C罗肘击伊朗队的普拉利甘吉,裁判经VAR确认判罚C罗黄牌。临近比赛结束时,伊朗进攻导致葡萄牙球员禁区内手球,裁判查看VAR后判给伊朗点球,安萨里法德一蹴而就扳平比分。

  此时,B组另一场比赛西班牙与摩洛哥已经战平,西班牙积5分,伊朗若要晋级必须再进一球,但他们随后一次近距离射门打中边网,就此葬送晋级希望。至此,B组的西班牙和葡萄牙携手晋级,他们将分别挑战A组的俄罗斯和乌拉圭。

  (记者 吴书光、刘宁、严蕾)

标签:伊朗|葡萄牙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