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2018年福建省中考开考 语文作文题公布

www.ijjnews.com   海峡教育报  2018-06-22 15:23
  

6月22日上午,福建省中考开考。首科语文,记者第一时间了解到中考作文题:

2018年福建省中考作文题为命题作文——《充电》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

习技艺,修品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每个人都会经历不同方式的“充电”。习近平主席就曾经提出一个“蓄电池理论:人的一生只充电一次的时代已经结束,只有进行不间断

的、持续的充电,才能不间断地持续地释放能量。

以上文字给你什么联想和感悟,请以“充电”为题写一篇记叙文或议论文。

在过去的五年里,中考作文还考了啥,一起来回顾:

▼2017年福建中考作文题▼

《每个站点都有风景》

▼2016年福州中考作文题▼

和谐之美在于________

(诚信、互助、友善,三选一)

▼2015年福州中考作文题▼

《让》

▼2014年福州中考作文题▼

《自律》

▼2013年福州中考作文题▼

《兴趣,是一种甜蜜的牵引》

温馨提示

遵循“考完一科忘一科”

考生走出考场后,要遵循“考完一科忘一科”的原则,不要多想刚才的考试,不要互相询问自己没有把握的题目,以免影响接下来的考试。

接下来还有6科,考场指南别忘了

✔进入考室后,考生要注意及时在试卷和答题卡上填涂好自已的姓名、考号等相关信息,然后再开始答题。

✔答题时,刚开始速度不要太快,审题要认真。有的考生一看前面的考题比较容易,做题速度快,不注意审题,结果出现了错误,因此,在做题时要控制速度。考生要看清题目中的关键字,比如试题是要你选择正确的还是不正确的。

✔填涂答案时,要注意答题卡填涂时间(留足时间)和按顺序填涂,填涂顺序是横向还是纵向顺序不要搞错。

✔考试期间无论有什么要求或疑问,一定要先举手征求监考老师的意见,经监考老师同意才能采取相应行动。

✔每场考试完毕,记得带走自已的《准考证》和考试用品,并保管好以备下场考试之用,切记不能将试卷、答题卷等考场发放的材料带出考场。

✔每场考试结束,要及时离开考场,不要逗留讨论有关试题内容,家长要注意帮助孩子及时转移注意力。

标签:中考|作文题
稿源: 海峡教育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