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食品安全寻访团走进集体用餐配送单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22 08:33
  

孩子午餐怎么样 家长自己去看看

  晋江新闻网6月22日讯 21日上午,晋江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进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活动,由6名学生家长组成的食品安全寻访团来到晋江市钰铮餐饮配送有限公司,跟随执法人员突击检查公司厨房卫生状况、人员管理、食品采购、清洗消毒等情况,了解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相关管理措施。

  “今天借这个机会来参观,让我对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具体工作内容、操作流程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吴明政是群峰小学一名学生的家长,经过一个小时的参观检查,他对配送单位在食材安全、卫生、加工及营养搭配等方面的工作都比较满意。

  他认为,现在很多孩子都在学校集体用午餐,在能保证食品安全卫生的基础上,这种模式值得推广,既放心安全又减轻家长负担。“这对我们这些工作繁忙无暇回家煮午饭的家长来说也是一种‘减负’。”

  据了解,当天去检查的公司承担着全市8所小学8000多名学生午餐的制作和配送。晋江市灵源街道市场监督所执法人员林金水参与了本次检查全过程,在经过仔细查看和登记后,他告诉记者,该公司的人员、设备、生产车间等环节管理都比较规范,食材检测结果均为合格,总体情况良好。针对当天检查发现的原料储藏仓库通风不够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其整改到位。

  “在中考来临之际,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进一步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营造良好的用餐环境。”据晋江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食品安全寻访团活动目前已开展三期,本次延续此前全程跟拍、网络直播的方式,带动全民参与食品安全执法过程,不仅体现真实性,又能取得监督效果。该负责人介绍,接下去还将继续每月一期开展食品安全寻访团活动。

  (记者_沈茜 陈巧玲 见习记者_张茂霖 文图)

标签:食品安全|校园食品安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