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昨晚上演“雷雨”短剧 今日进入“桑拿”模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21 08:02
  
昨晚11时30分许,摄于晋江市区。 记者_董严军 摄

  昨天的天气用实际行动完美演绎了什么叫“六月的天,孩子的脸”。白天还阳光缕缕,到晚上就电闪雷鸣,大雨倾盆。

  昨晚10时许,晋江气象台相继发布雷电、暴雨橙色预警,提醒市民部分地区将有强雷暴、短时强降水,要做好防雷防风防暴雨应急措施,防范恶劣天气带来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瑞雪了解到,由于低层低涡东移入海,我省北部受暖切北抬影响,南风急流,低层弱冷空气东路南下,部分地区有大雨甚至大暴雨过程。从昨晚9时开始,晋江天气进入“渡劫”模式,轰隆隆的雷声叫醒了所有早睡的人。昨晚10时至11时,灵源街道降雨量达到58.6mm。到了晚上11时,一声惊雷结束了雷电的演出,大家终于可以安心入眠。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日最高气温维持在31℃左右,虽然没有大大的太阳“造作”,但是依旧让人感到燥热不已。“元凶”在于西南风,西南风带来大量水汽,体感闷热,较为不适。明后两天,天气将保持这一状态,部分地区或有阵雨,大家记得随身携带雨具。

  今日阴到多云,26℃~31℃,沿海西南风4~5级,沿海西南风4~5级、阵风6级;明天阴,局部或有阵雨,26℃~30℃,沿海西南风4~5级;后天阴到多云,26℃~32℃,沿海西南风3~5级。

  (记者_蔡斯洵 见习记者_许洋洋)

标签:雷雨|天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