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禁毒教育基地一年接待4万余名学生参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19 16:16
  

  晋江新闻网6月19日讯 记者今天从晋江市盘点禁毒工作暨社会治安综合保险签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晋江市禁毒教育基地开放一年来,接待4万余名学生参观,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

  近年来,晋江市公安局充分发挥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主力军作用,坚持“全警参与禁毒”的理念,有效整合警力资源和信息资源,深入开展严打整治行动。2017年以来,全市共破获部督案件8起,省督案件3起,百克以上案件14起。

  在没有硝烟的禁毒战争中,只靠打击是远远不够的,毒品预防教育能唤起人们抵制毒品的意识,从根本上预防毒品问题发生,在打赢禁毒战争中占据着同样重要的位置。

  晋江市禁毒教育基地便是晋江市公安局经过探索,从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方面找到的突破口。去年6月份,晋江在位于金井石圳华侨中学建设禁毒教育基地,基地展馆分序厅和主厅两个部分。序厅展示了人类生命的起源,让参观者首先感受生命的奇妙和无毒世界的美好。主厅包括“识毒”“毒品危害”“防毒拒毒”“互动体验”“禁毒有我”五个区域。每年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到基地参与社会劳动实践,基地开放以来已接待4万余名学生。

  此外,晋江市公安局早在2013年就成立了宣传小分队,坚持每月开展禁毒进校园等‘六进’宣传活动,并将禁毒宣传工作融入教育部门组织的各类特色活动中,引导学校做好各项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努力,禁毒知识宣传变成生动有趣的课程,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当前,晋江市公安局联合教育部门,结合学校硬件条件、师资队伍等情况,经过走访、勘查、调研、评估,已在毓英中学、磁灶中学、民族中学、南岳中学、第十实验小学等5所中小学校创建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市学校开展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结合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晋江还推出“小城镇禁毒预防宣传生态圈”,打造具有晋江特色的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让群众充分认识毒品危害,不断提升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去年以来,晋江市禁毒办公室联合相关成员单位开展禁毒宣传活动74场,分发禁毒宣传材料2.3万余份,受教育人数达4万余人。金井镇三坑村建设有晋江首个乡村禁毒主题公园,禁毒系列漫画《禁毒知识在身边》分发至每一所中小学。

  (本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何金海 庄凌龙 施其杏)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