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晋江公布镇域单位重点项目建设绩效考评得分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6-19 08:41
  

攻坚成绩晒出来 推动项目再提速

  晋江新闻网6月19日讯今年是“项目攻坚突围年”,晋江全市上下正铆足劲,大干快上项目,项目攻坚取得一定成效。今日,本报将今年1~5月的项目攻坚相关成绩单“晒一晒”,让各镇域单位“看一看、比一比”“找差距、促进度”,全力营造比项目、比进度、比投资、比成效的浓厚氛围。

  1~5月份,729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70.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42.4%(同比增加33.7亿元、增长14.1%)。其中,499个在建项目开工428个,开工率85.8%;完成投资249.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45.4%、超时序进度3.7个百分点。

  截至6月15日,晋江市攻坚办会同相关项目主管单位、业主单位和职能部门,共梳理协调58个项目涉及的100项问题。其中,28个项目涉及的35项问题已解决销号,包括特步鞋服生产项目征迁扫尾、安踏一体化产业园配套道路建设等;还有42个项目涉及的65项问题正在进一步跟踪落实。

  1~5月份,晋江各镇域绩效考评结果显示,陈埭镇、池店镇、青阳街道总得分位居前三,泉州出口加工区、新塘街道、龙湖镇总得分居后三位。

  成绩单是怎么算出来的?晋江市攻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晋江市攻坚办优化修订《项目攻坚问题销号督查考评方案》和《镇域单位重点项目建设绩效考评奖励方案》,继续针对镇域单位重点项目建设绩效实行百分制考评办法。其中,项目投资占50分,采取定量方式考评;问题销号占50分,采取定性方式考评。

  其中,项目投资方面,依据各镇域完成投资的贡献情况和完成投资的进度情况进行计分,完成投资贡献情况占30分,完成投资进度情况占20分。问题销号方面,设置25分基础分,并根据有关标准进行加分扣分,得分上限50分,下限0分;得分情况还将折算纳入年度绩效考评结果。

  据悉,今年年初以来,晋江已组织开展“加快项目建设‘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清明期间坟墓迁移攻坚”等专项活动,目前正开展“审批服务攻坚月”活动,后续还将持续组织系列主题活动,持续突破前期推进、征地拆迁、部门协作等瓶颈问题,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记者_齐玉波 通讯员_李至锋)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