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电子警察”端午后升级 滥用远光灯被抓拍罚100元扣1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16 08:57
  

  晋江新闻网6月16日讯 《晋江交警昨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半小时查获14起滥用远光灯违法行为》,昨日晋江经济报的直播引起很多市民的关注和评论。记者获悉,专门抓拍滥用远光灯违章的“机器警察”端午节后将升级,升级后对于滥用远光灯的车辆,将给予罚款100元和记1分的处罚。

  对交警此次专项整治,市民拍手称快。市民卢女士说,每天晚上过马路都心惊胆战,最怕就是开远光灯的车,有的灯非常亮,一射过来眼睛一花,根本睁不开眼。“晚上,远光灯一照,我开车都看不到,影响交通安全,有时候已经提示对方换灯了,对方也不理,非常生气。”市民王小姐说。

  司机陈某表示,有次在国道上开车,对面的车子开着远光灯,瞬间致盲,把相对驶来的摩托车撞了,事后,开远光灯的车啥事也没有就走了,而我赔了摩托车300元,还庆幸只是一个小刮擦事故,要是车子当时没刹住,后果真不堪设想。

  记者从晋江交警大队获悉,目前,直接判定由远光灯引起交通事故的案例还很少。这并不表示没有类似的事故,而是取证太难,有些小事故,很多司机也不想再折腾找麻烦。

  晋江市交警大队秩序设施中队副中队长崔建华告诉记者,晋江中心市区禁止使用远光灯。从2月1日起,晋江交警在中心市区启用了远光灯监控系统,专门抓拍同方向行驶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使用远光灯的车辆。之前,自动抓拍夜间使用远光灯的违法行为,并按规定处予警告、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而从端午节后,该系统将升级,升级后对于滥用远光灯的车辆将给予罚款100元和记1分的处罚。

  接下来,晋江交警还将在全市其他路段逐步启用滥用远光灯违法抓拍系统,希望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

  与此同时,晋江交警将把滥用远光灯整治纳入日常工作的重点,针对性开展整治工作,并结合日常勤务不定期开展专项行动,实行常态严管。现场执法将主要以查车辆对向行驶而使用远光灯的违章,一旦被查处,将根据相关法律给予罚款150元、记1分的处罚。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陈文豪 刘恺)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