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福厦高铁永和段完成房屋签约100%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16 08:44
  

  晋江新闻网6月16日讯 14日傍晚,随着晋江永和镇梨星村最后一户征迁对象完成签字,福厦高铁永和段的房屋征收签约工作,在项目第一时段征收工作时间结束到来的前16天,提前100%完成。

  据了解,福厦高铁客运专线永和段长度约10千米,涉及9个建制村,征收范围内,涉及的房屋各等类构筑物333宗(不含坂头村),在高铁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的14个分指挥部和成建制征收组中,数量最多,占晋江段全线沿线须征收房屋图编总数的63%。

  去年12月14日,福厦高铁客运专线晋江段征迁工作部署会后,永和镇率先启动项目征迁工作,去年12月16日召开动员部署会,分指挥部7个征收工作小组的人员第一时间进入作战状态,迅速行动,开展前期入户摸底、测量和土地征收工作。项目动迁工作启动以来,永和段分指挥部的工作进度常居各征收组前列。

  “高铁项目是造福百姓的好项目,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因此,这也要求我们要快速、和谐、高效地开展项目征收和建设,才能更好、更快兑现给群众的利益。”永和镇党委书记吴超鹏表示,永和分指挥部在开展征收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为群众着想,在政策范围内,最大限度让利于民。

  前期,征收人员在走访入户期间,对被征迁人进行耐心细致的思想动员,真诚主动服务群众;征收开启后,为群众算好每一笔“征迁账”,群众有困难的,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做到一边征收,一边服务群众。征收人员时常工作到深夜,为的是不把问题留过夜。

  “永葆初心,和舟共济。”吴超鹏用这八个字总结了永和干部在此次征迁工作中体现出来的精气神:不忘初心,能吃苦、有拼劲。

  据介绍,能够和谐高效完成房屋征收签约工作,也得益于组织保障和干部的抱团攻坚。征迁工作启动以来,永和镇严格按照工作部署,依靠党的实施“党建引领,点面结合,突击一点,全线跟进”的整体战术,在进行全面排摸的基础上,合理调配征迁力量,征迁干部上下一心,合力攻坚克难,做到以点带面、全线压上、比学赶超,持续攻坚推进房屋签约工作。

  接下来,永和分指挥部将继续集中力量,开展征收房屋的腾空、拆除等工作。

  (记者_王诗伟)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