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交警昨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半小时查获14起滥用远光灯违法行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15 10:22
  

  晋江新闻网6月15日讯 为净化夜间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预防滥用远光灯,昨晚,晋江市交警大队在中心市区开展查处滥用远光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半小时共查获14起滥用远光灯的违法行为。

  现场:

  女司机被查称不知远光灯

  昨晚7点48分,在泉安中路晋江大剧院门口,第一辆被查的是从泉州方向开来的小货车,交警远远就看见司机把远光灯开得特亮,到了红绿灯路口也丝毫没有换灯的意思。等交警将车拦下后,司机还疑惑地问交警在查什么。2分钟后,又有一辆崭新的白色宝马跑车被拦下,交警问司机为什么开远光灯,他称自己刚从家里出来,还来不及把远光灯换成近光灯。

  现场一名被拦下的女司机告诉交警:“我刚学车,不知道什么是远光灯和近光灯!”说完还让交警教她如何使用远近光灯,交警花了大约2分钟的时间教她识别和使用远近光灯。

  昨晚8点12分,一辆开着明晃晃的远光灯的摩托车被查,司机是一名送外卖的小哥。他称摩托车的近光灯坏了,为了安全只能开远光灯。不过交警经过测试,当场揭穿了他的谎言。

  市民:远光灯危害大

  交警查得好

  当天的行动引起许多市民的关注,大家纷纷靠在路边围观,不少人还拿出手机拍照。“这辆车开远光灯,太刺眼了,该抓!”一些人在不时议论着,他们不忘为交警点赞,“交警做得好,滥用远光灯危害那么大,抓一抓,开车的才会自觉。”

  其中一位市民表示,提起远光灯仍心有余悸,“灯光打过来,眼睛都睁不开,还会瞬间失明,特别是交会车时,太危险了!”他一旁的女朋友附和道,“开远光灯的太多了,交警的严厉打击治理该持续下去,这样路上开车会安全许多。”

  市民宋先生看到有摩托车也被抓了,他感到很惊讶:“还以为摩托车没事呢。摩托车开远光灯挺多的,下次我该注意了。”他还表示,自己也会提醒身边的人。

  部门:

  今后整治将成常态化

  “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道路会车时,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内不能使用远光灯。今天晚上,我们主要是查此类滥用远光灯的情况。”晋江市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周晓东告诉记者,“夜间行驶滥用远光灯,会让对向行驶的司机产生视觉致盲,也会影响行人对周围环境的观察,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从安全行驶、文明行驶的角度来讲,滥用远光灯确实存在很大危害。”

  据统计,当晚半个小时行动中,共查获14起滥用远光灯的违章,其中小车12起,摩托车2起。司机全被处以罚150元,计1分。

  晋江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交警将把滥用远光灯整治纳入日常工作的重点,针对性开展整治工作,并结合日常勤务不定期开展专项行动,实行常态严管,做到发现一起,查纠一起,教育一起。

  (记者_朱艳 杨少华 秦越 通讯员_郭小梅 蔡长江 文图 )

标签:远光灯|交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