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海镇“四步走” 推进计生家庭养老保险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10 11:44
  

  晋江新闻网6月10日讯 为了建立健全计生家庭发展支持体系,切实帮助计划生育家庭夫妻解除养老后顾之忧,5月9日,晋江安海镇积极开展2018年度部分计生家庭养老保险工作,“四步走”推进该项工作。经过1个多月的宣传发动,全镇共有539人符合部分计生家庭养老保险补助对象提交申请。

  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业务培训会,充分认识计划生育基本养老保险项目的重要意义,制定有效的具体实施措施,成立村级计生养老保险协保员队伍,为该工作长期、健康、顺利开展提供人员保障。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采取传统宣传与新媒体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创新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民俗节日、三下乡活动等群众集会时机,发放计生养老保险政策的宣传资料,提升群众知晓率。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育妇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定期发布工作动态,做到宣传动员和政策释疑解惑常态化,积极营造浓厚的氛围,努力做到应保尽保。

  摸清底子,全面核实。要求各村(社区)安排一名网格员担任协保员,专职专项负责本项工作,并在了解政策的基础上深入网格内,逐家逐户开展摸底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符合参保条件但又未参保人员,网格员面对面宣讲计划生育基本养老保险的政策,确保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服务为民,树立形象。在办理养老保险的过程中,坚持为民服务的原则,引导群众自愿投保,为群众详细解读参保补贴标准,指导填表,及时将材料上报,确保符合条件的对象及时参保,让广大群众感受到镇村一站式的服务和关怀。

  通讯员_颜巧妹 记者_张志耐

标签:安海镇|计生|家庭|养老保险|工作|宣传|参保|群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