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篮球专区 >> 篮球风云 >> 正文

杜兰特独取43分,勇士总决赛3:0领先骑士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社2018-06-08 10:52
  

  ↑6月6日,勇士队球员库里(中)在比赛中。当日,在2017-2018赛季N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金州勇士队客场以110比102战胜克利夫兰骑士队,总比分3比0领先。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新华社华盛顿6月6日电 距离比赛结束还剩49.8秒,杜兰特面对骑士队防守命中一记超远三分。

  勇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胜负已定。

  43分,是杜兰特职业生涯的季后赛单场最高分,凭借他在这场比赛中的强势表现,6日客场作战的金州勇士队以110:102击败克利夫兰骑士队,在7战4胜制的总决赛系列赛中取得了3:0的巨大优势,距离卫冕仅有一步之遥。

  命中这一关键球之后,杜兰特并没有庆祝,对于如此“冷血”的表现,他在赛后说:“我并不是想把一切都轻描淡写,但我不想让这一刻变得像我们到达了终点一样,我们明天需要继续努力,制定一个更好的比赛方案。”

  在“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双双手感冰冷的情况下,杜兰特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带领球队取下胜利。此役,受到对方防守重点照顾的库里三分线外10投仅有1次命中,汤普森也仅有10分入账。

  骑士主将詹姆斯本场表现依然全能,用33分、10个篮板和11次助攻拿到了个人在季后赛上的第十次“三双”,上一场被球迷诟病的乐福本场也贡献20分和13个篮板的“两双”,但这都不足以让骑士队守住自己的主场。

  在2016年总决赛中,骑士队曾以1:3落后勇士队,但最终他们连赢三场取下总冠军,但当时詹姆斯身边还有欧文,而勇士队阵中没有杜兰特。

  本场比赛,回到主场的骑士队改变了防守策略,在防守端对第二场轰下9记三分球的库里坚决包夹,让这一勇士队主要进攻点整场陷入低迷;在进攻端,骑士队减少了外线投射,利用内线优势不断冲击勇士队篮筐。这一攻防策略颇为有效,气势如虹的骑士队一上来就以16:4领先。但稳住阵脚的勇士队并未慌乱,在外线手感不佳的情况下从对方内线找到突破口,由杜兰特、德拉蒙德·格林和伊戈达拉先后命中,将分差缩小。

  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里,骑士队都保持着领先优势,第二节还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3分,但表现神勇的杜兰特连续命中三分球,将勇士从悬崖边拉了回来,并在半场结束前将双方分差缩小到了6分。

  第三节开始后勇士队射手群开始集体回暖,单节打出31:23将比分反超。末节双方陷入胶着,骑士一度取得优势,但勇士队在关键时刻展现出了更强的得分能力,最终将胜利收入囊中。

  对于骑士队来说,0:3落后的局面堪称绝境,因为在美职篮季后赛历史上共出现过131次3:0的局面,这131支落后的球队没有一支能够反败为胜。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