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海峡新闻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一审宣判!酒后泼火锅汤底的这伙三明人都获刑了!

www.ijjnews.com来源:三明广播电视台2018-06-08 09:50
  

  去年三明广播电视台曾报道了列东一家火锅店的两桌客人,因为小误会,从口角演变成大打出手,甚至还有人端起滚烫的火锅泼向对方,导致多人受伤。日前,梅列区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了一审判决。

  2017年4月27日3时许,被告人陈某、黄某、刘某、赖某、苏某等人在梅列区某火锅店吃宵夜。期间,被告人陈某、黄某因醉酒误会与另一桌的罗某、魏某发生口角。随后,被告人陈某持店内木凳砸向罗某,被告人王某持匕首刺向罗某的大腿。在罗某逃离现场后,五被告人共同将魏某等人逼在店内的角落,用店内木凳、菜架、餐具等工具砸打魏某等人。打斗过程中,被告人陈某两次端起装有滚烫火锅汤底的锅泼向魏某等人。在持续打斗一分多钟后,五被告人逃离现场。经鉴定,一名被害人伤情为轻伤一级,三名被害人为轻微伤。

  案件在法院审理过程中,五被告人共赔偿三被害人郑某、罗某、魏某损失共计18.5万元。

  梅列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陈某、黄某、刘某、赖某、苏某在公共场所随意殴打他人,致一人轻伤一级、三人轻微伤,情节恶劣,其行为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综合各被告人的犯罪情节、认罪、赔偿谅解等情况,判处五被告人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至一年二个月不等的刑期。

  结合本案法官说到,在法院审理的寻衅滋事犯罪中,酒后闹事占了很大比重。为此法官提醒广大市民,小酒怡情,大酒伤身且易致祸。在日常朋友们聚会时,饮酒一定要有所节制,如果导致过激行为,引发违法犯罪,必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