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2018高考开考“00后”闪亮登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08 08:08
  

养正中学考点外,父母给参加高考的儿子留影

  花絮1

  “旗袍妈妈” 预祝孩子“旗开得胜”

  早上语文考试开考差不多半小时后,一对考生父母携手来到养正中学新校区门外。由于妈妈身着一身十分俏丽的旗袍,让她在人群中格外显眼。

  “讨个好彩头,希望孩子‘旗开得胜’啊!”这位林姓女士笑着说道。虽然言语很是轻松,但看得出来,林女士还是有点紧张:聊天过程中,她的目光总是不自觉地望向远处的考场。

  尽管穿得很好看,但林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并不打算让孩子看到,“我们没有告诉孩子我们会来现场。我们也不希望他知道我们来了,这样他可能不太会有负担。考试一结束,我们就会回去的。晚上再听孩子的好消息!”

  就这样,考试期间,林女士和丈夫始终守候在考点门外。而当考试结束,许多考生走出考点和父母相拥时,林女士和丈夫却默默地消失在人群当中……

  花絮2

  穿凉拖参加高考 “00后”特有style?

  “怎么有考生穿着拖鞋参加高考?”“穿凉拖上考场,这难道是‘00后’特有的style?”昨日上午8:00左右,考生陆陆续续到达考点,有说有笑,神情十分轻松。这时,考点外市民的目光都集中到了同一地方——一些考生竟是穿着拖鞋来赶考的,这一独特的风景线引发了大伙儿的议论。与此同时,晋江经济报高考直播后台也有很多的网民很是疑问,纷纷评论“求解”。

  带着疑问,记者第一时间找到了晋江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寻求解答。原来,考生在进入考场时,必须经过一道严格的进场检查,考生需先在考场门口脱鞋,并踏上离门一米左右的红色脚垫。监考员会在视频监控下的考场前门内侧,用金属探测仪按规定对学生进行违禁物品检查,指导考生对号入座。

  “穿鞋子的话,要脱鞋检查。而穿凉拖的话,就比较直观,可以减少‘安检’时间,有效提高入考场效率。规定时间完成规定动作,高考就是分秒必争。”晋江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工作人员揭开了“穿凉拖上考场”的神秘面纱。

  花絮3

  考生忘带眼镜 交警及时帮助

  昨日上午8点22分,一辆小车突然停在高考考点晋江一中的北大门。随后,一名男子急匆匆下车,开始不停地拨打着电话。现场交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男子告诉交警,自己孩子当天参加高考,却把眼镜忘在家里,担心没有眼镜影响孩子发挥,于是他赶着把眼镜送来。但是,该家长无论是拨打孩子还是老师的电话,都没有人接,这让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就在这时他突然转头求助交警:“你们能不能帮帮忙,把眼镜送到孩子手上?”

  “别着急,请你先将车停好,以免影响交通,我们帮你将眼镜送到孩子手上。”考生家长停好车后,交警立即带着他找到学校保安,保安人员立马通过对讲机,通知考生所在考场的工作人员,让考生在禁戒线处领取眼镜。

  上午8点30分,考生从考点赶到禁戒线从家长手中接过眼镜。事后,家长特地走到执勤人员身边,向执勤人员致谢。

  (记者_蔡红亮 张之杰 朱艳 陈巧玲 通讯员_蔡长江 郭小梅 文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高考|00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