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购房补贴最高120万元 晋江集中招引百名博士人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07 16:42
  

  晋江新闻网6月7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泉州人才“港湾计划”,推进晋江“人才强市”第一战略,由晋江市委、市政府主办,晋江市委人才办等部门承办的“泉州人才‘港湾计划’——百名优秀博士人才集中招引”活动于6月6日至7月31日开展,力争在教育、医疗卫生等机关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部分重点民营企业以及专业对接类中招引100名以上博士(其中,教育类、公立医疗卫生类、专业对接类人数不限),发挥博士助力产业发展关键优势。

  据了解,晋江将为博士人才提供具有吸引力的政策优待。对签订连续5年服务期限的博士给予一次性安家补助,医疗卫生单位,对全职工作的博士给予20万~50万元;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全职工作的博士给予10万~20万元,均使用事业编制公开招聘。鼓励支持博士到晋江市控股的国有企业工作,需求为财政金融类、土建类、测绘类、经济贸易类、电子工程类等相关专业人才23名,给予不低于15万元年薪,签订连续5年服务期限的给予一次性安家补助20万元,其间可按规定程序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符合条件的,优先给予提拔使用(包括提拔调任到公务员队伍)。高校方面,泉州轻工职业学院、泉州理工职业学院需求工程、设计、集成电路、会计、土木等相关专业人才23名;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招引需求为30名围绕自动化控制技术与装备、智能装备、高端工业设计与制造、新能源汽车、新一代通信设备和卫星技术开发应用、新型节能环保技术与装备等六个科研领域,岗位涵盖研究员、副研究员、高技术及产业化研发团队人员以及科研人员;民营企业方面,安踏集团、福建陆地港集团等10家企业招引人数为18名,为力学、微生物技术、微电子、生物学、财务管理等专业,采取用人单位自主考核形式。

  各类别的博士人才,被认定为泉州、晋江优秀人才的,可同等享受优秀人才津补贴,每人每年最高18万元;购房补贴最高120万元;在晋江工作的博士子女可自主选择晋江公办学校、幼儿园就读,配偶需要就业的,由市里协调解决。

  值得一提的是,晋江近期出台了《关于实施晋江市博士人才助力产业创新升级“远航计划”的意见》,实施建立“1+N”产业创新载体、实施博士人才产业融合品牌工程、加快博士人才引育、打造博士间的链接通道以及加快博士生态圈五大内容,引导博士作为创新资源在晋江实体经济和机关事业单位、国企中的高效配置,每年成立10家以上企业博士创新工作站(流动站),力争经过5年努力,全市博士总量达500人以上。

  晋江着力做优人才生活环境,建设国际人才社区,引进国际高端教育、医疗资源,保障人才“住得舒心、干得开心、发展得称心”。目前,晋江的博士人才集聚效应已凸显,晋江博士协会会员总数达551人,在晋工作博士人才255人,在这片创业热土上挥洒才华,成就人生。

  有意向的博士可登录晋江新闻网、晋江人才工作网查看招引通告;关注“人才晋江”微信公众号,或者登录晋江市人民政府网、晋江新闻网可查看网上报名系统“晋江市百名优秀博士人才集中招引报名系统(app.qxrc.com/bsh)”,注册报名。

  (记者_陈维曦)

标签:人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