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截至5月 梅岭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54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07 09:03
  

完成年度比例超50% 超时序进度9.75个百分点

  晋江新闻网6月7日讯 昨日,记者走访晋江梅岭街道部分重点项目发现,经过一段时间大干快上,不少项目建设均有明显进展。

  梅岭街道企业办主任郭世文告诉记者,截至5月,梅岭辖区重点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75431万元,完成年度比例51.45%,超时序进度9.75个百分点。

  全力攻坚大干快上

  部分项目取得阶段进展

  在位于晋阳社区曼哈顿国御龙中心的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抓紧进行室内装修改造工作,6月可完成部分装修改造工作;整个项目预计7月底竣工投用。

  据介绍,晋江美年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隶属于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华东区,是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项目占地近5000平方米,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健康体检、健康管理、健康咨询、绿色就医等一体化的专业服务。

  在梅岭路与嘉华路交界路口附近,利用旧厂房改造的梅岭街道中旅旅游集散中心目前也已基本完成改造,正进行内部装修施工。项目建成后,将配套有各类旅游运输车辆80部和其他旅游相关设施设备,可为各地旅客提供本地及周边地区城市的集散自助旅行、单位团队旅行、旅行信息咨询、旅行集散换乘、大型活动、票务预订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旅游服务。

  在心养小学,新建的教师宿舍楼已竣工投用,校园扩建工程涉及的体育馆建设已完成预算招标,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在金龙广场地产项目现场,项目涉及的建筑物基础施工均有序推进,个别楼栋的地下室施工已经率先完成。

  梅岭街道办事处主任洪志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围绕“项目攻坚年”活动部署,街道各项目小组、项目办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项目汇报调度会,研究分析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协调排除项目实施障碍;同时,按照“一个项目一套档案”的办法,对项目实施存在问题进行登记造册,明确问题协调的责任部门、销号时间节点,发布项目问题清单,并按销号时间节点及时组织核查,确保辖区各重点项目按时按序推进。

  拔钉清障持续开展

  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

  在双沟小学,校园扩建工程涉及的房屋征迁工作3天内全部完成,为项目的后续建设推进提供了保障。

  梅岭街道企业办主任郭世文介绍,今年以来,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街道还持续开展拔钉清障攻坚行动,以此确保项目的建设能够有序开展。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以来,梅岭街道针对崎山公园梅岭辖区已征迁区域内的违章搭盖,连续多次组织大型清障行动,对违章搭盖实施统一拆除;针对晋江实验幼儿园校园扩建项目涉及的房屋征迁,快速推进房屋征迁并完成房屋拆除,为校园扩建提供了用地保障;针对辖区金创家园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联合多部门组织开展统一行动,积极推进问题化解,为项目落地提供前期保障;针对凤竹小学扩建工程和东南珠宝城项目等存在的遗留问题,一方面积极推进问题化解,一方面同步推进手续报批等前期工作,确保问题销号后项目建设能够快速推进。

  郭世文告诉记者,在全力推进项目攻坚的过程中,街道集中力量推进历史遗留问题销号,对久拖不决“硬骨头”,集中力量寻求化解;对晋江市督查督办的项目,各责任领导沉入一线,联同所在社区两委全力以赴,制定计划、挂图作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问题化解有序推进。下阶段,街道还将持续开展项目拔钉清障行动,全力推进凤竹小学扩建工程及东南珠宝城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化解,为项目的建设推进提供基础保障。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洪凯航)

标签:梅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