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南安两岁幼儿离奇走失 发现时头手受伤站在离家500米外的菜地里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06-01 10:15
  

  南安英都镇良山村的林女士觉得5月29日的夜特别漫长、特别难熬,她彻夜无眠。当晚她正给两个女儿洗澡,丈夫和公公都在房内,却发现2岁的儿子小洪不见了;儿子被找到时,已是第二天上午,他站在离家500米外的菜地里。所幸的是,除手臂骨折、头部脸部擦伤外,儿子身上其他部位无恙。这一夜他究竟经历了什么?

被找到时小洪浑身是泥

   二龄童深夜走失 全村人苦寻一夜

  当晚,林女士带着小洪和两个女儿,从江西回到良山村家中。晚饭后,林女士在打扫完房间后,想着儿子在客厅玩耍,丈夫和公公在屋里看电视闲聊,会看着儿子,便去浴室帮两个女儿洗澡。

  “晚上10点多的时候,当我出来要给儿子洗澡的时候,他就不见了。”林女士说,家里的铁门没关,之前儿子在浴室门口喊了她两声,她没开门,可能是找不到她才跑出去的。

  发现儿子不见后,林女士吓坏了,立马让丈夫骑着摩托车四处找了一圈,无果后便报了警,同时通知亲戚四处寻找。“孩子父母、孩子的两个舅舅、舅妈、姑姑立马赶到我家,帮忙寻找。”小洪的爷爷老洪说,后来整个村的人,包括接警赶来的民警都参与寻找,“孩子太小了,还不到两周岁,能走多远啊!我们沿着村路,将村子里里外外都找了一遍,连山上都拿着棍子翻找了,可还是没找到。”

  他们一家人找了一宿,直到天亮也没找到小洪。

   小孩被困泥地 建筑工眼尖发现

  直至第二天上午9时许,在距林女士家500米远的一栋民房里,建筑工阿健(化名)发现土墙下的菜地里站着一个孩子,他事后知道就是小洪,这让林女士一家心里的巨石落了地。据了解,虽然事发地距离林女士家的直线距离只有100米,但是需沿蜿蜒的村路走近500米,再拐入一条六七十米长的隐蔽的土路,才能到达找到小洪的那片菜地。

  “早上9点多我来做工时,在楼上看到旁边的菜地里有个孩子,身边又没有大人,听说昨晚附近有孩子走丢,我就马上喊人。”阿健说,因土墙太高了,有二三十米,不上楼一般看不到这个孩子。

  听到呼喊声,第一个下地抱起孩子的是小洪的叔叔洪先生。他表示,被抱起时侄子没有哭泣,但全身是泥,站在泥里靠着一块石头,手臂和头部都受了伤。“他站在泥地里,泥巴已到他的脚踝,他可能在泥巴里挣扎了很久,无法走出去。”

   天黑墙高未发现 孩子走失立即报警

  为什么一整晚都没发现小洪在菜地里呢?“田里太黑了,土墙太高又没路灯,孩子又深入农田几十米,所以没看到,也没听到他的哭声。”小洪的姑姑洪女士说。

  “手臂骨折,脸部头部有受伤,帮他洗了澡后喂了一点水几口稀饭,他才缓过神来,一会儿他就睡着了。”林女士说,孩子太小只会喊爸爸妈妈,孩子究竟是怎么走到菜地边去的、一整晚是如何度过的,她也不知道。

  据了解,5月29日晚接警后,南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溪美中队和英都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分组寻找孩子,经调取村主要路口监控,初步排除了遭可疑人员拐卖的可能。民警提醒,家长要照顾好孩子,在发现孩子走失后应第一时间报警,不必等到24小时。

  (记者 苏玮杰)

标签:离奇走失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