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汪洋将来福建出席第十届海峡论坛 并发表重要讲话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8-05-31 09:26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昨日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本次新闻发布会由国台办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安峰山主持。

   汪洋将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这次论坛规划了69场活动

  安峰山:第十届海峡论坛将于今年6月上旬在福建举办,6月6日在厦门举办论坛大会,各项活动将在福建各地陆续展开,为期一周。目前,论坛的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将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台湾的有关政党代表、县市代表和各界人士共数千人将出席论坛活动,总体规模与去年相当。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将率团出席海峡论坛。

  这次论坛将是两岸民间交流的一次盛会。论坛分青年交流、基层交流、文化交流和经济交流四大板块,规划了69场活动。活动涵盖青年创意大赛、职工技能、社会公益、影视交流、关心下一代、经济金融、两岸婚姻、传统文化、社区治理、特色庙会等各个方面。较以往内容更加多元,形式也更加丰富,各界的参与也会更加广泛。台湾的各界人士和基层的民众对前来参加此次论坛充满了期待。

   活动安排

   积极推动闽台两地深化金融交流合作

  国务院发布的进一步深化福建自贸区改革开放方案日前出炉。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今日介绍,我们积极推动闽台两地深化金融交流合作,在金融领域提出大量对台先行先试政策措施。

  安峰山:我们积极推动闽台两地深化金融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福建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在金融领域提出大量对台先行先试政策措施,包括支持自贸试验区内符合条件的台资金融机构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承销业务、探索建立与台湾地区征信产品互认机制等,将为台湾金融业者分享福建自贸试验区发展成果,深化闽台两地金融合作带来新的契机。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大陆加快自贸区建设、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放宽金融业市场准入等措施,同样适用于台资企业,将进一步为台资企业分享大陆发展成果提供难得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们还将继续推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政策措施,让广大台湾同胞在更广范围、更大程度上率先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与成果。

   交通提醒

   海峡论坛期间部分道路限行

   6月5日至11日

   会展周边有道路交通限制

  为确保第十届海峡论坛系列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厦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决定于2018年6月5日至6月11日对厦门部分道路采取交通限制措施。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6月5日0时至6月11日24时

  全市禁止爆炸物品、剧毒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上路行驶

   6月5日15:00-22:00

   6月6日7:00-14:00

  除持有第十届海峡论坛车证的车辆外,会展北路全路段、展鸿路会展北路路口至前埔北路路口段、展鸿南路领事馆路路口至展鸿路路口段、前埔北路展鸿路路口至环岛东路路口路段,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温馨提醒

  届时,请过往车辆按现场道路交通指引标识通行,服从交通民警和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厦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将适时恢复限制路段交通。

   6月2日、3日

   集美区部分路段双向封闭

  2018年“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将于6月2日、3日在集美区举办,为确保比赛期间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集美区部分道路将采取临时双向封闭措施,禁止车辆通行。

   6月2日、3日

   每日7:30至18:30

   限制路段

  鳌园路全段、嘉庚路全段、龙船路全段、尚南路嘉庚路路口至鳌园路路口路段、浔江路集源路路口至鳌园路路口路段、石鼓路集源路路口至鳌园路路口路段、集美学村地铁口至鳌园路路口路段将采取双向封闭措施,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限制措施

  行经车辆可提前沿银江路、集源路等其他道路绕行。限制区域内的公交车辆也将采取改道、跳站、缩线、停驶等措施绕行。届时,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将根据比赛进展情况,适时恢复限制路段的交通。

   请过往车辆提前绕行

   并把这些交通信息

   告诉身边小伙伴!

标签:汪洋|海峡论坛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