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朱婷回归!率中国队赢得世界排球联赛香港站开门红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05-30 11:30
  

  新华社香港5月29日电 回归的朱婷用一场胜利庆祝自己2018年的国家队首秀。29日她率领中国女排在2018年世界排球联赛香港站首日比赛中,以3:0击败阿根廷队,赢得开门红。

  香港站赛事是中国女排参加的第三站比赛,在此前宁波北仑和澳门站比赛中,没有朱婷的中国队6场比赛3胜3负。

  面对此前两站比赛一场未胜的阿根廷队,中国队总教练郎平派出极具攻击性的阵容。主攻手朱婷领衔,杨方旭、王媛媛、刘晓彤、丁霞和颜妮获得首发机会。

  中国队开场慢热。阿根廷队凭借拦网和强攻打出一个6:3的小高潮,并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阿根廷队两次拦网成功以10:5领先后,中国队开始逐渐进入状态。朱婷的重扣和颜妮的拦网频频得分,中国队很快以13:13扳平比分。越打越有信心的女排姑娘们此后完全掌握了场上主动,刘晓彤发球直接得分,朱婷前排进攻得手。随着阿根廷队发球失误,中国队以25:22拿下首局。此后两局比赛基本是一边倒的局面,实力的巨大差距让胜负很快就失去了悬念。中国队以25:16和25:12连赢两局终结比赛。

  朱婷拿到全场最高的16分,其中扣球得了11分。刘晓彤贡献9分,颜妮拿到8分。

  在此前进行的揭幕战中,日本队苦战五局,以20:25、25:23、20:25、25:23和15:11艰难战胜意大利队。

  按照赛程,中国队将于30日迎战日本队,阿根廷队对阵意大利队。

  (记者 刘宁)

标签:女排|朱婷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