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中华龙舟大赛端午站在福州举行 本土队伍积极备战

www.ijjnews.com   福州晚报  2018-05-30 10:38
  

  备受关注的中华龙舟大赛端午站6月17日和18日将在福州举行,届时全国最强龙舟队将集结福州,献上最精彩的龙舟比赛盛宴。到目前为止,哪些强队确定参赛?福州本地龙舟队准备得如何?昨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顺德乐从队、南昌虎山队参赛

  昨日记者联系了国内多支顶级龙舟队,绝大部分都表示会来福州参加端午站的比赛。被誉为龙舟“国家队”的顺德乐从罗浮宫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确定全主力参赛。

  据介绍,乐从队将来榕参加职业男子组(22人)和男子精英组(12人)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乐从队获得代表国家出征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第18届亚运会的资格。在今年中华龙舟大赛前三站比赛中,乐从队所向披靡,战无不胜。有了他们来福州参赛,就能吸引全国龙舟迷关注的目光。

  在今年中华龙舟大赛前三站职业男子组100米、200米、500米均进入决赛的南昌小蓝虎山队也将来榕参赛。该队教练叶志明就是福州人,昨日他告诉记者,此前他一直在福州“玩”龙舟,今年应南昌队邀请帮忙带队,谈到此次回家乡参赛,他坦言心情很愉快。

  据介绍,参与福州站比赛的队伍目前陆续还在报名中,将于6月8日前后结束报名。

  福州多支龙舟队积极备战

  拥有难得的本土作战机会,多支福州龙舟队自然不会错过这个在家门口举行的龙舟赛。去年,多支福州龙舟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今年备战情况如何?

  扬名国内外的浦下龙舟队教练刘国炜表示,他们将尽力在本土创造好成绩。去年在福州举行的端午站赛事,参加职业男子组的浦下队获得多个第二名,今年期待他们能取得更大的突破。

  在今年中华龙舟大赛第一站——海口站取得好成绩的长乐区龙舟队也在抓紧训练,同样期待他们在家门口取得好成绩。

  去年,福州女子龙舟队在福州举办的端午站首次亮相,成绩相当惊艳。记者从该队获悉,目前她们正在封闭训练,争取更上一层楼。

  本报此前曾报道过驻扎在广东、取名国奥文投闽侯的龙舟队,今年以来该队在中华龙舟大赛上异军突起。记者获悉,他们也将来福州参加比赛。

  (记者 陈坚)

标签:龙舟|端午
稿源: 福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