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中共中央党校福建农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胜利举办

www.ijjnews.com   福建农信  2018-05-30 09: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主动投身我省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中,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5月28日,中央党校福建农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第一期)在中共中央党校正式开班。共有来自福建农信系统的60位行社党委书记、系统党委书记和机关支部书记参训。

  出席此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的有福建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余军、中央党校全国党校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仲平等,会议由培训二室副主任陈延军主持。

  仲平副院长首先代表中央党校欢迎福建农信各位学员的到来。他指出,2018年是全国上下贯彻十九大精神非常重要的一年,福建省农信联社党委决定在中央党校连续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组织关键岗位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从而推动十九大明确的各项任务在福建农信系统落地生根,决策非常英明,办班意义重大。他希望大家全面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重要意义,精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融会贯通,联系地、系统地、全面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推动十九大精神在福建农信贯彻落实,生根发芽。

  余军首先代表省联社党委对中央党校领导和老师们对福建农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此次培训班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

  余军强调,举办中央党校福建农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是福建省农信联社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打造“四好”银行、建设升级版福建农信的迫切需要,是省农信联社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福建省委关于在我省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具体行动,将对新时代福建农信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领导干部素质能力、培养造就农信“铁军”的领军人物等方面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余军指出,中央党校是轮训培训党的高中级干部和理论骨干的最高学府。此次培训机会难得,希望大家珍惜机会,端正态度,在美丽的校园内潜心学习,踱方步、冷思考,努力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他对农信学员们提出四点意见。

  1.注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理论素养

  进党校,最重要的是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提高理论素养。理论修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学习掌握理论的深度,直接影响甚至决定着一个领导干部的政治敏感程度、思维视野广度和思想境界高度。学基本理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是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社党委书记、系统党委书记和机关党支部书记,要注重做到“四个要”。一是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在全省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的重大意义,通过在中央党校学习,进一步拓展学习新思想的广度、深度;二是要抓住这次集中学习机会,充分利用中央党校的资源,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思、多问、多交流,进一步精读精学党的十九大报告,努力把“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思想、大战略、大智慧学清楚弄明白;三是要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全面深化改革思想、法治思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思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等内容的学习,不断深化对新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四是要认真履行行社党委书记、系统党委书记和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发挥“头雁效应”,身体力行、积极推动“大学习”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体现到福建农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在我省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当中,争当先锋队和排头兵。

  2.注重在养成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的能力上下功夫,提高领导艺术和水平

  习总书记在今年年初在中央党校举行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曾明确要求:“领导干部必须做到能力过硬,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这既是对“关键少数”提出的“硬标准”,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发出的“动员令”。中央党校十分重视坚持抓好干部的能力培训。我们进党校,就要注重通过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领导能力。学习是消除领导干部“本领恐慌”的最好良药。只有加强学习,我们才能不僵化、不迷信、不守旧。新时代对领导干部的领导艺术和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看问题、解决问题,注意学习正确认识客观事物、做好领导工作所必须具有的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等方面的知识和经验,不断提高领导艺术和水平,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更好地“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上新台阶。

  3.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用促学

  作为党校学员,我们要按照中央党校“实事求是”的校训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把理论学习与福建农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党校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切实做到四个“更加自觉”。一是要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领福建农信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不论谋什么事、做什么决策,都要从新思想中找方向、找方法、找路子,推动福建农信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更加自觉地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农信工作的总抓手,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当好乡村振兴的金融主力军;三是要更加自觉把防范化解风险作为永恒主题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牢记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始终高度重视风险防控和化解工作,坚持行稳致远、稳中求进,扎实推进全面风险管理;四是要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服务“三农”宗旨,着力做好支农支小、扶贫扶绿工作,为新福建建设贡献农信力量,讲好福建农信故事。

  4.注重理论学习与增强党性锻炼相结合,展示良好形象

  中央党校姓党,是进行党性锻炼的重要渠道。大家要把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同增强党性锻炼结合起来,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自觉加强思想修养,始终坚守中国共产党人应该具有的精神境界和道德情操,注重实现“三个转化”和“三个转变”。“三个转化”即习总书记指出的:“通过党校学习,进一步把掌握的理论转化为牢固树立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思想力量,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转化为丰富做好领导工作的智慧和能力的储备,把党对干部的党性要求转化为培养高尚品德和发扬优良作风的自觉性。”为此,要注重实现“三个转变”,即从行社、部门领导到普通学员的角色转变,从日常工作到培训学习的状态转变,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节奏转变,严格要求自己,遵守中央党校培训纪律,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中,自觉树立、认真维护和充分展示福建农信良好形象。

  在接下来为期一周的学习中,培训班将进一步围绕十九大报告精神、十九大党章解读、中国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以及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通过集中学习,促进全员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全体学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在我省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浪潮中争当先锋队和排头兵,坚定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满油,把稳舵,鼓干劲,在新挑战、新形势、新时代中,为打造“四好”银行、建设升级版福建农信奋力拼搏,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标签:十九大精神|农信
稿源: 福建农信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