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金井镇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实战演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30 09:03
  

  晋江新闻网5月30日讯 在晋江金井镇石圳村水域,冲锋舟在宽阔的海面上穿梭营救落水群众。河岸上,石圳村义工队用担架把受伤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医护人员及时抢救。原来,这是昨日晋江金井镇防汛抢险救灾暨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综合实战演练场景。

  “石圳海堤出现险情,有1名群众海边不慎落水了……”演练一开始,金井石圳村党支部书记李少红用洪亮的声音向指挥长报告,在得到启动应急预案命令后,围头海上义务救援队立即出发对落水人员进行救助,整个过程迅速干练。

  据了解,本次演练现场以假设受今年第1号超强台风影响,金井镇从当天上午6时起持续出现特大暴雨的降水过程,根据测量,3小时累计降雨量超过105毫米,石圳海堤出现险情,沿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急需转移到安全地点避灾。在接到报告后,镇指挥部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启动《金井镇防汛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由镇、村干部组织群众按照转移撤退方案迅速转移至安全地点,并做好转移群众后勤保障工作。

  金井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综合演练,从海上落水人员救护、受损海堤应急抢险加固、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等方面进行实战演练,不但能使干部群众熟悉紧急避险相关知识,进一步健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提高政府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还可以增强群众应对防汛抢险救灾的能力,确保在灾害出现时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安全撤离危险区群众,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同时,通过演练,发现镇村在应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便进一步总结、整改和完善。

  (记者_蔡培仁 文图)

标签:金井|抢险救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