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2018年晋江市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出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27 09:57
  

  晋江新闻网讯 昨日,备受关注的《2018年晋江市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出炉。据悉,今年中招意见根据今年的新情况进行微调,体现大稳定、小调整、保持政策连续性的原则。具体有哪些变化值得考生、家长关注?记者采访了晋江市教育局中教科负责人吴扬加。

  普通高中、职业学校

  招生计划均有所增加

  今年晋江中考考生有18496人(去年17902名),晋江普通高中计划招生9050人,其中直升、保送已招897人,创新基地班已招180人,尚有统招计划4589人、定向2216人、养正中学国际班100人、民办学校1068人。

  “今年中招全市普高招生计划共增加8个班级、400人,其中,南侨中学与毓英中学招生数从去年的10个班增加到今年的12个班。英林中学、晋江二中招生数从去年的8个班增加到今年的10个班。本市职业学校计划招生5895名,比去年增加235名。”晋江市教育局中教科负责人吴扬加介绍。

  6月12日-16日填志愿

  注意相关规定避免志愿无效

  2018年中招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每位考生均可以在学校、家庭或其他地方上网登录泉州市招办提供的网上志愿填报平台,按要求直接在网上填报志愿。

  今年中招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12日-16日,考生最迟在6月16日17:00前提交志愿信息。值得注意的是,如确有考生遗忘密码或被恶意控制,考生可通过注册手机号找回密码。

  据了解,今年按一级达标中学招生的共有晋江一中、养正中学、季延中学、侨声中学、南侨中学、毓英中学、英林中学、晋江二中等8所学校。体育考试成绩D级的考生不能填报一级达标中学。

  今年按二级达标招生的共有平山中学、磁灶中学、首峰中学、内坑中学、陈埭民族中学、永和中学、紫峰中学等7所学校。

  “今年一级达标中学共8所,志愿最多只能填报4所;二级达标中学共7所,志愿最多只能填报4所,考生应充分用好每个志愿填报机会,尽量选好学校、填满志愿,确保入学机会的最大化。每一位考生填报志愿时,必须在二级达标中学统招志愿或非师范类五年制专科志愿栏选择填报一个志愿(最少二选一),并在第三中职志愿栏至少填报一所中职学校志愿,否则该份志愿表无效。”吴扬加提醒。

  中考6月22日开考

  思想品德、历史今年起闭卷考

  2018年继续实行“两考合一”,即初中毕业与高中阶段各类学校的招生文化课考试合为一次进行。今年中考时间为6月22日-24日,其中,地理生物会考安排在24日下午。

  有几个变化需要引起考生注意:2018年中考,部分科目省教育厅命制A、B卷,泉州市采用全省统一使用的A卷(B卷难度较大)。2018年起,省级统考科目全部实行闭卷考试,因此去年采取开卷考试的思想品德、历史科目也将在今年起实行闭卷考试。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切线以考生参加中考的所有学科考试成绩的等级,以及中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5个学科考试成绩的分数作为主要依据,其中物理、化学学科分别按考试成绩的90%、80%折算后计入录取总分。2019年起,体育学科将纳入中招录取计分科目,满分20分,2019年中招录取总分620分。

  取消竞赛获奖学生中招加分

  2018年中招照顾政策将取消科技创新、美术、音乐、体育项目竞赛获奖学生中招加分。

  据悉,2017年泉州市中招文件规定,初中阶段在2015年1月1日前获得以下所列奖项者,在中考招生时可照顾3分。竞赛包括①由晋江市教育局、泉州市教育局逐级组织选拔参加省教育厅和省科协共同主办的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得省级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者;②由晋江市教育局、泉州市教育局逐级组织选拔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性美术、音乐现场比赛(不含作品赛)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者;③由晋江市教育局、泉州市教育局逐级组织选拔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性体育竞赛获得省级单项前六名、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

  按照泉州市文件要求,初中阶段自2015年起参加上述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美术、音乐、体育项目比赛的获奖者不再享受中考照顾加分。2018年中考已无此类对象,2018年中招照顾政策中取消此条。

  记者_陈海勇

标签:志愿|高考|中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美斌陈宝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