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世中运体育场馆建设2020年3月完工 逾六成场馆安排在中学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5-23 09:49
  

  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晋江接过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以下简称“世中运”)会旗,标志着世中运正式进入“晋江时间”。晋江世中运的场馆将按照“三大赛事场馆群”布局进行建设,所有体育馆计划于2020年3月底完工。

  据了解,在2017年成功申办世中运后,晋江有条不紊开展一系列赛事筹办工作。按照“以赛兴城、以赛促产、以赛惠民”的思路,制定并实施产业升级、体育场馆、综合交通、城市景观、生态环境、城市管理等16个专项计划,力争在做好赛事组织工作的同时,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文明素质,强化综合保障,促进产业升级,为世中运创造更好的城市环境。

  上个月,作为2020年世中运比赛主场馆,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项目打下第一桩,正式进入建设阶段。预计7月底,场馆桩基部分的施工将全部完成,比原计划提前1个月。根据世中运比赛项目设置,晋江按照“三大赛事场馆群”布局,在中心市区、安海片区、金井片区安排体育场馆41个,其中,新建在建场馆18个、改建场馆23个、备用场馆2个,所有体育馆将于2020年3月底完工,预计总投资36.4646亿元。值得一提的是,61.54%的场馆安排在中学。

  由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始于1974年,是17岁以下在校中学生参加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上海曾于1998年举办过第11届世界中运会,泉州晋江是我国第二个举办世中运的城市。晋江世中运拟于2020年10月举行,赛期8天。

  (记者 蔡紫旻 通讯员 陈文经)

标签:世中运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