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清华北大公布今年保送生名单 福建12人泉州占4人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5-22 10:15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部门获悉,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已正式公布2018年清华、北大保送生录取名单,全国共有332名学生被清北录取,其中北大录取173人,清华录取159人。福建省共有5人被清华录取,有7人被北大录取,居全国第10位。

  在刚刚公布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福建省12名保送生名单中,厦门学生独占鳌头,5名学生中有3人被北大录取、2人被清华录取。而排在第二位的是泉州学生,共有4人被国内这两所顶级名校录取,具体是南安第一中学的洪辉龙被北大录取、泉州市第七中学的刘雅琪被北京大学录取、林煜昆和胡琪丹被清华大学录取。另有两名来自福州一中和三中的学生,一名来自莆田一中的学生被清华、北大录取。

  记者注意到,我省这12名保送清华北大的学生中,有8名是因为奥赛国家集训队而保送,还有4名厦门外国语学校的优秀学生获得清北保送。

  其实不仅清华、北大公布了2018年拟录取的保送生名单,还有78所高校,也陆续公布了保送生名单。我省学子除上述12人外,还有113人得到了985名校的保送资格,总共有125人。

标签:保送|清华北大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