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抓伤干警打掉执法仪 男子暴力抗法被司法拘留10日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05-21 09:03
  

  近日,鲤城法院在开展执行活动中,遭遇被执行人张某暴力抗法,干警手被抓伤,执法记录仪被打掉。现场干警依法果断处置,张某因此被处以10日的司法拘留。

  法院介绍,今年2月,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仲裁,该区某鞋业公司应支付周某、黄某、王某3人劳动报酬共计3.6万余元。仲裁生效后,该公司拒不履行仲裁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后周某3人向鲤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5月17日,执行干警来到该公司,找到其法定代表人张某。在与张某核对身份时,他矢口否认自己就是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企图蒙混过关。执行干警当即让申请执行人前来指认,揭穿了张某的小伎俩。

  随后,在向张某出示证件表明身份后,干警依法对他进行传唤,要求张某到法院进行处理。但此时的张某情绪激动,拒不配合,不断推搡并抓伤执行干警,还打掉执法记录仪,随后用手、脚顶住车门,抗拒执行。为了防止事态进一步发展,干警果断采取强制措施控制住张某,并将他带回法院。

  回到法院后,经干警批评教育,张某认识到自己暴力抗拒执行行为的严重错误,并向干警道歉。随后,在干警耐心地释法析理后,张某通过朋友筹集资金,向3名申请执行人支付所有欠薪,案件顺利执结。

  对于张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的恶劣行为,鲤城法院依法决定对他处以10日的司法拘留。

  (记者 黄墩良 通讯员 洪金健)

   法条链接

  《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规定,诉讼参与人或者其他人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方法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墩良 辑)

标签:暴力抗法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