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2018福建省“全民健身百村行”在安海镇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19 20:58
  

  晋江新闻网5月19日讯 今天,2018福建省“全民健身百村行”安海站暨“趣游晋江”活动在安海镇隆重举行。

  福建省相关部门领导朱耀明、马永鑫、林宇、林延溶、陈闽峰、范东祥、孙志明,泉州市相关部门领导谢文华、潘朝坤、叶俊伟,晋江市领导王海飞等出席本次活动。

  舞狮

  众多民俗文化表演和趣味运动项目走进了安平桥景区,来自安海镇的最美乡村、最美乡村创建村以及省内各级协会共16支代表队320多人参与了这场“体育+旅游”的盛宴。

  嗦啰嗹

  在开幕式上,威武的舞狮和妙趣横生的嗦啰嗹表演引得观众们的阵阵热烈掌声,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拍摄下这精彩瞬间。

  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马永鑫

  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马永鑫在开幕式上表示,“全民健身百村行”活动以开展健身活动为平台,以融合传统文化为核心,以探索“体育+旅游”为途径,成为我省推动全民健身开展,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一大特色和重要抓手。希望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能进一步激活全民健身的意识,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安平桥健步走

  开幕式结束后,安平桥健步走正式拉开了帷幕,16支代表队浩浩荡荡地向安平桥望高楼出发,途经安平桥,沿安平桥景区一圈。大家在健身的同时,还能欣赏沿途美丽风光。摇旗呐喊、拍照发圈……一路欢声笑语的“绿衫军”成为了景区里一道独特风景线。

  建塔仔

  软式飞镖

  水上捉鸭

  趣味运动会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水上捉鸭、建塔仔、软式飞镖、电子攻炮城、超级障碍赛和八仙过海六大趣味运动项目充分调动了选手们的积极性,今天的安平桥景区格外热闹。

  超级障碍赛

  电子攻炮城

  八仙过海

  安海镇上垵村代表队的许荣华和队友们在白塔下搬砖建塔仔,大家群策群力,搭得热火朝天。该项目不但比拼层高数,还要求美观。许荣华告诉记者,本次活动非常有趣,将传统民俗文化和全民健身相结合,感谢主办方为大家提供这么好的活动平台。“安海不但经济发展迅速,而且历来都十分注重保护和传承民俗文化,作为生长在这座文化名镇的本地人,我感到十分自豪。”

  安海镇镇长张健龙为获得第四名和第五名的代表队颁奖

  晋江市副市长王海飞为获得前三名的代表队颁奖

  活动现场的“美食+博饼”欢乐嘉年华也吸引了很多参赛选手和游客。晋江旅游协会伴手礼分会的商家们带来了许多特色美食和文创产品。肉粕、土笋冻、拳头母、炸醋肉等小吃让人赞不绝口。外来参赛代表队还体验了博饼活动,热热闹闹地搏了一把好彩头。

  安海镇镇长张健龙

  安海镇镇长张健龙表示,本次活动是推动“全民健身+全域旅游”的重要实践,也是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件盛事。通过全民健身与民俗文化旅游的融合,借助大众体育进一步推动旅游发展。“作为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主会场之一的安海,举办此次活动既是为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做预热,也是将‘安平古镇·海丝名城’的城镇品牌推广出去的好契机。”

  博饼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农业厅、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晋江市人民政府承办,晋江市旅游局、晋江市农业局、晋江市文体新局、安海镇人民政府、晋江农商银行、福建省体育记者协会、福建盈方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晋江市安海文化创意发展协会、福建省冬泳协会、福州等高线户外俱乐部、泉州海丝户外运动俱乐部、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协办。

  美食摊位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